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貪吃毒蠍頓成啞巴和半個呆傻,真誠懺悔禮佛瞬間開口說話和正常思維


時間:2018/11/2 作者:清凡居士

作者:李振河居士口述,方鴻儒老居士書寫

寧國安居士整理

病人自述:

我叫李振河,現年55歲,生於1953年9月7日,農曆7月29日。原家住北京市大興區黃村鎮李營村,現住於北京市大興區郁花園東區44號樓1單元402室,沒有上過學。

以前不曾有過什麼信仰,也不知道什麼是因果報應,因此從小到大和普通人一樣,在農村和父母及家人一起生活勞動、下地幹活,與同村的同伴一起玩耍,隨意造作,沒有什麼要愛護環境,愛護動物積功累德之觀念,時常與同伴去捕蛇殺生,就這樣長此以往。

到1998年因喝酒吃毒蠍而得病,從此不會說話了,思維意識也大大降低,變得有些愚痴,與我一起捕蛇殺生的同伴一個因車禍而亡,一個也因重病死亡。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發展,宗教信仰政策的貫徹實施,信仰佛教的人逐漸多起來,受到一些居士的勸導,我開始對佛教產生了興趣,從此心中對佛有了想往。2003年我到法源寺,在能行法師的主持下被授了三皈五戒,從此以後我吃素齋,心中念佛。我家附近有一佛教流通處交佛香閣,佛香閣的主人朱平居士經常組織我們居士參加念佛,放生的法事,在參加法事時認識了梅居士。

2007年11月19日梅居士帶我到房山區雲居寺華嚴洞禮佛拜懺並參加護法工作,華嚴洞的覺陽法師非常慈悲,見我業力深重對我非常悲憫,教我禮懺拜佛的方法,我遵從師傅的教導,吃齋念佛,真心懺悔業障,同時還經常去附近的塔林,繞塔禮拜祖師。

在2007年11月23日晚7點半,我再次繞塔禮拜時,看到天空突現光芒,閃閃發亮,好像閃電一般,很是好奇,就在此時——我突然會說話了,我立刻感到這是佛菩薩在加持我,為我消除了罪業,我懷著一顆虔誠的心立刻跪在地上向天空頂禮,不停的念阿彌陀佛!是佛慈悲了我!我開始了新的生活,我的心中一片光明,我感謝佛祖!我感謝引領我進入佛門的諸位大德善知識!是他們,帶我走上光明路,機緣成熟得見覺陽法師,為我消除了罪業,能和常人一樣的生活。

人間苦趣難出離,三屆無安不可居

唯有佛法能了苦,真心念佛的護披

知恩報恩修自身,積功累德佛加臨

我將我心獻佛祖,常在佛前禮悲尊

我已發願,願有生之年,盡心竭力做佛門護法,報謝生西。阿彌陀佛!

李振河居士口述,方鴻儒老居士書寫

寧國安居士整理

公元2008年2月1日

農曆丁亥年臘月二十五日

見證人敘述:

......佛香閣的主人朱平居士經常組織附近的佛教信眾參加念佛,放生活動,由於我家離佛香閣非常近,所以我也有機會於2007年10月的一天參加了一次放生活動,在這次放生活動時我認識了李振河居士,當時見到李振河居士,並知道了他是一位啞巴,而且還有些呆傻,我心裡還說此人看來業障實在是太重了,也許念佛能使他解脫。2008年1月26日我又到佛香閣去禮佛,再次見到李振河居士,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李居士竟然會說話了,我問朱平居士李居士怎麼會講話了?朱居士告訴我李振河去房山華嚴洞念佛後突然會講話了,當時我感到實在不可思議,就和李振河居士聊了很長時間,問了他一些經過,發現他頭腦清晰,語言表達的有條理,成了一個正常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