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如瑞法師:大丈夫不分男女


時間:2018/11/4 作者:定英蔣德英

如瑞法師:大丈夫不分男女

從出家落髮的那一天起,師父就告訴我要做大丈夫。大丈夫不分男女,只要有遠大的志向、高尚的節操和不退轉的利他願行,都可以做大丈夫。出家近四十年,一直受此鼓勵,怎麼也想不到有一天我會作為婦女代表,參加全國婦女代表大會。

沒有想過的事情,不一定不會發生,我確實來參加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了。從主席台向下望去,看著各界婦女代表,身著民族服飾,異彩紛呈,場景美麗極了!

在和幾位代表的接觸中了解到,成功的美麗女人背後,都有著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我默默地讚嘆她們。作為出家人,同為女性,當滿頭青絲落地之時,就意味者放下,「毀其形好著袈裟,勤修善根息世塵,世間財寶我不愛,唯求佛道無價珍」。

出家這條路,我走過了青年、中年,現在已步入老年。也許有人會認為我失去了許多,但我想告訴大家,正因為「失去」許多,才讓我獲得更多。出家無家為大家,歡喜天天能和眾生結善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