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58)我們每個學佛人都需要一個上師,依止一個上師


時間:2018/11/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58)我們每個學佛人都需要一個上師,依止一個上師

上師教言集:

我們每個學佛人都需要一個上師,依止一個上師,為什麼呢?不管出世入世,上師都是一種依靠,出世的解脫成就和入世的快樂幸福都要依靠他。

那麼怎麼樣才算真正依止上師,跟著上師呢?不是表面上做個形式,上師給自己皈個依,取個法名,灑個淨,摸摸頂,做個火供,灌個頂(當然有的灌頂也是能得到的),就一定讓你得到今生的快樂幸福和解脫,還是需要正法,必須依靠正法來聞思修行。

上師一定要給你講解佛法,讓你明白該取什麼,該舍什麼,然後聽從上師的教言,融入自己的內心,學會取捨,用慈悲心來度眾生。外在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心。形象上的東西不會讓你成佛,唯有依靠上師的悲心來給你教言訣竅,並依教奉行,才能讓你快樂幸福、成就解脫。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