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 在行持任何善法的時候提醒(336)


時間:2019/1/2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 在行持任何善法的時候提醒(336)

上師教言集:

我們知道了發心殊勝的功德和意義,知道了以後,就要在行持任何善法的時候提醒自己有沒有忘了這個發心殊勝?如果忘了就不對了,這個發心就不標準,不正確了。所以首先要培養好這個發心殊勝,要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解脫,離苦得樂,而去做善事,去修行,這樣一顆心非常的重要,這就是發心殊勝。

那為什麼要發這樣的心——為一切眾生的成就解脫這樣去做呢?因為一切眾生都是我的母親,不管是今生、前世、乃至多生累劫沒有當過我母親的眾生一個也沒有。所以我現在遇到了正法,遇到了三寶,那就要為了一切眾生的成佛解脫而去做,有這顆心就是大乘法,就是殊勝的發心,這個不要忘了,這個也是非常的重要。所以這顆心必須要培養、不要忘了,必須要提醒。以後你們不管是放生、共修、供燈、或者轉經輪、或者點一支香、念一句佛號這個都不能缺,這個你們要記住。

比如我現在拿著這個轉經輪轉的時候,心裡想我要為一切眾生的成佛解脫而轉,這樣我就有了這個發心殊勝,有了這個發心,我行持的法就非常殊勝,非常圓滿。轉經輪的功德非常大,在轉之前為了眾生的成佛解脫而轉的話,我的這個功德就會非常殊勝。沒有發心和有發心的功德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我們首先要培養這樣的發心,這個就叫發心殊勝。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