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光明經對家族和自身的深廣影響


時間:2019/2/7 作者:妙音

上文提到念誦金光明經對父系,母系家族宗親具有極大利益,也會極大清淨自身業力。

我們作為普通凡夫或者學佛者,最大的渴望不是馬上成佛,而是當下真實實現利樂,就是世俗福報事業的徹底改變,然而無數學佛者幾乎沒有達到這個願望。

幾乎學佛者都或多或少產生過各種感應,而感應來自夢兆或者現實的轉變。而這些感應幾乎很多都不持久,或者不具備持續性。比如我們當下得到財富,事業轉變,滿足某種願望等等。其實很多感應並非屬於命格扭轉。

真正的改變應該是屬於命格(命運)的扭轉。在三寶的加持中扭轉您的一切不善因緣,猶如登梯,逐漸變好。

然而這樣的並不多。第一,很多學佛者追求解脫和往生,第二很多學佛者沒有找準修法或竅訣指引。

一般來說,自身父系宗親家族,母系宗親家族,自身因緣業力,血脈影響極其深重,幾乎屬於難以扭轉一類。

雖然自身此生的一切因緣包括誕生何等家族,遭受何等因緣都是屬於自己業力所幻化而成,然而我們得以聽聞佛法,就應當知道,一切則可扭轉改變。扭轉改變我們當下的貧窮,困苦,業難,障礙,從而得到真正的妙樂吉祥,自在,富足,任運解脫。這才是我們所期望的結果。

漢地來說,許多家族曾經經歷無數苦難貧窮甚至惡難,然而終究因為善業和佛法,家族的後幾代慢慢逐漸興盛,但是因為業力或者家族福德不足,興盛猶如曇花一般,轉眼消逝。

曾經有師兄說某某是富豪,值得羨慕,其實不然,所謂富庶第一前世因緣福德,第二家族福德,第三時勢影響等才能有富。若看富,應該看能富多遠。

能富不算吉祥,富而久,才是真正吉祥。家族興旺也是如此,短暫興旺幾年不算興旺,一代興旺也不算興旺,三代以上興旺才是真正的興旺。

如今很多富貴家族,不要說兩代,三代,很多一代都難以持續。

作為普通的我們或者修行人,對家族傳承或者對未來子孫持續利益眾生充滿期望,藏地某瑜伽士說:瑜伽士的傳統中,都有持續希望家族後代繼續修行圓滿成為殊勝瑜伽士的期望和祝福,第一為了佛法的弘揚,第二清淨血脈傳承,第三,家族興旺自他二利。

我們初學佛法者,或者期望改變自身以及家族或者家庭因緣,期望家庭興旺,家族興盛,自身扭轉業難命運,再者期望國家興旺,都需要依靠妙法來實現。

作為學佛者能夠念誦金光明經並持續長期念誦,您的家族不論是業力有多麼深重,哪怕是屠夫家族,其業力和因果也會在您長期念誦金光明經中得到清淨無餘。然後家族人也將受到您念誦金光明經的功德利益回向緣故而得享庇護和加持,從而逐漸得享妙樂。

如果自身修持日久,久修德深的情況下,家族人的一切因緣自己都可以觀知並與以最契合的祝福和回向乃至庇護。家族也將漸漸興旺。

作為大部分修持者而言,其自身血脈顯現上並不算高貴,從階層而言,我們都是屬於老百姓階層,要想真正令自己以及自己的後代血脈高貴,從而發達深遠,這需要精進修持金光明經。

修持金光明經可以在日夜中清淨您身口意外內的一切五毒業力,在業力清淨的過程中,自身也將漸漸產生高貴或者富貴心態,在最初的狀態中,內心的高貴和富貴心類似於傲慢或者不屑一顧的狀態。

比如你看見普通工作或者生活的人,內心會自然通過對方衣服,言行舉止包括形體而辨別對方是否具足福德乃至德行,從而自然選擇是否與之交流,或者深切交往或者引為知己或者好友。

對於富貴者,也能從容而自然,拘謹,緊張等負面情緒激昂自然消失。這是修持金光明經誕生富貴莊嚴體性的初期特徵。

這也是自身血脈被淨化,誕生殊勝種姓,或者具備高貴種姓的種子。(用詞不一定準確,大意如此),如果金光明經繼續深修下去,其後代肯定比自己這一代更加優越。所謂的優越並非僅僅是指財富,工作。是指個人素養,福德,地位,階層包括成就。

堅持修持金光明經,自身也將漸漸體現內在德性,資糧自然圓滿,在證悟和成就中不遠了。

還有一些念誦金光明經對家族後代和自身當下影響,限於篇幅,也為了避免為肆意洩露的過患,暫且不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