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末法之寶:金光明勝王經


時間:2019/2/9 作者:妙音

末法時期,修學佛法弟子都知道,這是一個苦難深重的世界。如今的時期都以往的任何時期的眾生更加迫切需要和祈禱著安樂。

在密法初傳漢地時,網路上大量廣傳無盡的殊勝教法祈禱文,讚頌以及某些修法。我卻認為這並不究竟。因為密法需要如法傳承。不然有違失的過患。

後來開始數不清楚的共修活動,到如今,我只參加過一個共修。念誦的咒語數量也只有108遍。

我始終內心中期盼可以改變眾生當下因緣業力的妙法。普天世間,遭受著我們難以想像的惡難。

諸天天王、天神、天人以及無量眷屬,遭受種種業難困苦,威神減弱,宮殿日衰,受用日減。還面臨無盡爭鬥業難。

諸羅剎夜叉眾,也面臨飢餓,眷屬被殺害,割膝奪目之難。

三界遊行的無盡鬼神以及眷屬,遭客群生惡業,污濁,導致身心憤怒困擾,極惡之心肆意橫行。四處或惱害其他眾生,或彼此爭鬥,或瘟疫,或疾病拋灑。損害世界。

無盡鬼魔,妖邪勢力大增,肆意傷害一切眾生生命,眾生稍有惡業,稍有錯失,或被侵襲,或被剝奪生命,或被殺害。

對於我等眾生而言,不信佛法者,隨業力而肆意行持,捨棄愛,捨棄付出,捨棄善,竭盡所能的為自己私慾隨意行持,不孝順父母,為錢財,為一點點的利益,隨意爭鬥,四處宣洩顛倒業力,以惱害他人為快樂。

信佛法弟子,迷惘不知所在,受業力故,無法辨認明師居於何處,無法知曉何法與自己根性相應。

信佛法弟子,面對無數經法,面對無數密法,並不知道如何抉擇,也並不知道如何修持,所有的開示中,很難找到契合自己因緣的開示和竅訣來增益自己的修行。

信佛法弟子,很難遇到依自己根性給以指點並時刻幫助的明師。獨自的摸索修行,獨自徘徊,獨自面對修行的所有。

信佛法弟子還需要面對世間業力,願望,與佛法的無盡問題。無處可問,無處可解。

天龍八部外內密部,傲慢部,貪與不貪部,原始部,父部,母部等無盡類別,也遭受各自因緣業力導致的困難。

如今的世界,需要平息眾生苦難,平息自己的苦難,平息眷屬苦難,平息天龍八部的惡苦。

末法的世界,一定需要《金光明勝王經》的力量和加持。國家的興旺,世界的安寧,風調雨順,天龍八部各自恆順意樂歡喜安住,諸天莊嚴清淨更增威力,鬼神安然自在不再肆意惱害,邪魔不再隨意作亂。

我等世間福報不斷升起,威德力量更有增益,善的力量將在心裡不斷滋生,正的力量、吉祥的力量、善法的力量將恆慣三界。

很多師兄曾經問我,我修的什麼,在經中,我只有兩部,般若經與金光明勝王經。我雖然修持密法十多年,卻依然沒有忘記這兩部經。

其他一些經文雖然也有修持,是為了追求遍修的緣故而短暫修持。

如果說您想在世間具有大威力,大勢力,大影響力,如果你期望你的福報超勝無盡眾生,甚至引領他們,如果你期望你可以影響甚至利益天龍八部鬼神,包括你心中的土地,城隍等無盡神祇及眷屬,如果你期望國家和平,

如果你期望世界安寧,包括風調雨順,如果你期望家人永免災難困苦,遠離惡果疾病,如果你期望自己工作事業越來越殊勝,如果你期望財富增益,不管你面對什麼你無所畏懼。

請您一定好好念誦金光明勝王經。如果不能進入密法的修持者,依顯宗經法作為修持,哪麼文殊般若經與金光明勝王經足夠您的世間和出世間圓滿。

在很多人的教言中提到,修行人很難世間和出世間都圓滿。但是我始終不這樣認為。上師也說:雖然過去到如今無數的大成就者顯現出苦行,然而這是依因緣所生。也是為了平息眾生修行的惡緣苦難。

在如今的末法時代,如果修行者的顯現不如法,世間顯現顛倒迷亂像,甚至顯現窮苦無依像,於佛法無益,於修行無益,也於利益眾生無益。因為如今的眾生不但追求解脫,也追求世間。

然而在兩者的追求中,我們需要甚深的教法來修持。據我自己的體驗,文殊般若經和金光明勝王經結合修持,將有不同而非凡的加持和威力。

如果您還沒有修持甚深密法,那麼你就堅持每日文殊般若經一部,金光明勝王經一品或一部。您會發現非同一般的加持和力量。這是我的體會,不用懷疑。

如果你修持密法,也可以兼修文殊般若和金光明勝王經,可以讓您的修行更加快捷和具足大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