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夢中念佛免墮鑊湯


時間:2019/2/1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夢中念佛免墮鑊湯

十四五歲時,我家屋後不遠有一條小河,河水清幽,鵝鴨嬉戲,天然成趣;可後來河水被化工廠污染,嬉水的鴨鵝們先是癱倒,繼而一個個都死去了。當然我家養的幾隻鴨子也不例外,而冥頑無知的我此時竟然突發歹念想吃鴨肉,就去對媽媽說:“我要吃鴨肉。”媽媽說:“要吃,你就自己去殺。”於是僅剩的一隻病鴨,便成了我的刀下鬼、碗中餚。

一九九0年我二十三歲,在營口楞嚴寺出家,發心為寺院燒暖氣鍋爐,每隔約十五分鐘需填一次煤,我也就利用這間歇時間,或跪或坐念十串佛珠約一千聲的佛。北方天冷,冬季也長,每天燒爐時間要十六個小時,送暖期要達到六個月之久。我正樂得趁此機會,專心念佛,自由自在,周而復始,精進不懈。

想不到這時候我殺的鴨子竟來找我了。第一天夢到它從鴨籠里走出來,和生前一樣,站起來又馬上跌倒,再起來再跌倒,努力地向我走來。奇異的是,它的脖子上竟掛著一塊黃色的小圍巾,擋住了原來砍斷之處,形象很像“唐老鴨”。如是相同地夢到三次。

我當時也沒有太在意,也沒有專門為它回向,只是一如既往地專念佛號,但後來就再也沒有夢到。現在想來,它肯定是來向我乞求功德,求生善處,而乘彌陀名號的自然功德力超生了吧!

在這段精進念佛的時間裡,我還做了一個夢。夢中的景象陰沉沉的,有兩個人一左一右分別架著我的胳膊,快步向前走,前方有一口很大的鐵鍋,直徑有十多米,鍋里正冒著騰騰熱氣。架著我的兩個人好像要把我放到鍋上的木板上,現前的環境使我清楚地知道他們的意圖……當他們剛把我提到木板上的時候,情急之下我大聲念出了一聲“阿彌陀佛!”此時的我仿佛就像《西遊記》里的孫悟空一樣,“嗖”的一聲就飛到了旁邊的一個寺院的牆上,接著就由牆上進入了寺院裡面。俄爾醒來,原一夢耳。直到今日,記憶猶新。

故記之上,使有緣見聞,知念佛殊勝,可免脫一切苦難,終而生西成佛。南無阿彌陀佛!(親宗記於弘願寺二00五年八月十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