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修這個法門,得阿彌陀佛本願加持你


時間:2019/3/23 作者:王習訓

「叄身果佛之土」,叄身果佛之土是說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是叄身果佛之土。這些諸佛菩薩在西方極樂世界可以現阿彌陀佛身,我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現佛身、阿彌陀佛身,大勢至菩薩也能現阿彌陀佛身,在同居土裡面教我們。同居土如是,方便土亦如是。到實報土見報身,不是見應化身,應化身在下面二土,上二土不是的,那是報身、是法身。

「故超諸應佛之化土」,超過其他諸佛的化土。其他諸佛化土,像釋迦牟尼佛在我們這個世間,我們這個地球是釋迦牟尼佛教化的地區,他用應身住世八十年,講經教學四十九年。這一點我們現在不能夠省略,要多說幾句話,要把它搞清楚、搞明白。諸佛如來是什麼身分?是師道,老師的身分。

極樂世界是個學校,我說得很清楚,它沒有政治組織,極樂世界沒有國王、沒有大臣,沒有行政組織。所以只有兩種人。咱們中國人講人民,社會的人民,士農工商四大類,它那裡沒有。它那裡只有兩種,師生,本師阿彌陀佛,每一個往生的人都是學生,我們稱菩薩。

菩薩是學生裡面高級的學生,大學生稱菩薩。小學生,我們同居土往生的,就是煩惱習氣都沒有斷,念佛沒功夫,生凡聖同居土,小學生;有一點功夫,像阿羅漢能把見思煩惱斷了,這就是功夫,他生方便有餘土,中學生;更高一點的,他能破一分無明證一分法身,稱菩薩,我們講那是大學生;常寂光是博士班。所以它有等級的,我們生哪一個等級,那是念佛功夫的淺深。所以沒有事情多念佛,多念佛到極樂世界品位上升。

但是極樂世界有個非常特別的現象,十方諸佛剎土沒有的,雖有等級,平等待遇。其他諸佛剎土裡頭,等級不一樣,待遇不一樣,不相同,差別很大。極樂世界待遇平等,這什麼塬因?阿彌陀佛的慈悲,四十八願的加持,只要生到淨土,不管你功夫程度,到極樂世界,皆作阿惟越致菩薩。阿惟越致是什麼?法身菩薩。

換句話說,到極樂世界,凡聖同居土也享受實報莊嚴土的待遇,就是說你的智慧、道力、神通跟法身菩薩沒有兩樣,這叫難信之法。一切經裡頭沒有這種說法,只有這部經,所以這個法門叫難信易行之法。往生太容易了,誰都能往生,為什麼?因為你本來是佛。你修這個法門,得阿彌陀佛本願加持你,那起作用,不是不起作用,就能幫助你快速成長、快速的提升,再找不到別的法門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第221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