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真這麼自在,沒生病,沒有一點痛苦,說走就走了


時間:2019/3/23 作者:淨心淡淡

我是真想去,天天都在想,佛不來接引我,佛不來接引,我找不到路,我只有在此地等。佛留我在這個世界再多住幾天,我想也是叫我表法的,表什麼法?告訴世間人這一部經是真的,夏蓮居老居士的會集本是真的,黃念老的批註是真的,依照這部經跟這部批註修行,決定沒有錯,我相信就是為這樁事情。我從前年清明,把《華嚴經》放下了,專講、專修、專弘《無量壽經》,夏蓮居老居士的會集本,做一個好樣子給大家看看,希望大家對這個經再不要懷疑了。懷疑,我們自己的虧吃太大了。依照這部經這一生當中決定往生,決定成佛,這還得了嗎?錯過這個機緣,輪迴太苦!李老師說得好,機會錯過了,再輪迴要過不知道多少劫,你才能再遇到。要相信佛經,不能相信傳言,靈媒所傳的話,不要相信,姑妄聽之,別放在心上,一切要以經教為標準,這就對了。靈媒的話聽不得,再靈驗,他是會有些小的靈驗,都不能上當。

我們這一生當中親眼看到的,出家人,諦閒老法師的徒弟鍋漏匠,倓虛法師所見到的修無法師,都是老老實實的念佛人。在家念佛的,將軍鄉的老太太是典型、是榜樣,站著走的。我早年在美國舊金山,甘老居士她有個同參道友,也是一個念佛的老太太,在舊金山往生,也是在家修行最好的樣子。老太太是從台灣到美國的,兒子在美國讀書,畢業之後成家,生了個小孩,把母親接到美國,幫忙做家事,照顧小孩。在美國住了五、六年,小孩也長大了上幼稚園,兒子、媳婦都上班,家事就是這老太太一個人料理。往生沒有告訴任何人,她寫的有遺囑,走的時候晚上走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因為第二天早晨,兒子、媳婦都起來了,發現母親沒有起來,母親燒早飯,早飯今天沒有準備,就推開門看一看,老太太衣服穿得很整齊,穿著海青,手上拿著念珠盤腿坐在床上,喊她不答應,走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走的。看看床邊上擺的有孝服,你看兒子、媳婦、孫子的孝服她都做好了。至少在三個月之前,她才能準備那麼多事情,詳詳細細寫了遺囑放在床邊上。

這時候家人才知道老太太走了,趕緊通知念佛的朋友,這甘老太太都是她們好朋友,大家都來看她,來念佛送她,她這不是助念,這是真的不是假的。現代人現代事,她能做得到,我們為什麼做不到?你看她天天跟兒子、媳婦、孫子在一起,她離欲了,那個正念真叫深,沒有親情。既然有緣成為一家人,好好做個同參道侶,這一走了,全家人就相信。念佛真這麼自在,沒生病,沒有一點痛苦,說走就走了,沒有找人助念,這都是最好的榜樣、最好的典型。修行,什麼地方都可以修行,什麼地方都可以成就,不必挑這裡、挑那裡,只要你不攀緣,只要你不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你的心就是清淨的,清淨心就生淨土。真正的條件經上講得很清楚,「心淨則佛土淨」。

恭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五四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