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在佛法裡面有沒有所謂的降頭存在?


時間:2019/4/6 作者:myjs

:「在佛法裡面有沒有所謂的降頭存在?一個人被人下了降頭,他應該怎麼辦?請開示。」

:「降頭」是一種邪術,在中國許多地方都有,名稱不一樣,實際上大致是相同的。我小時候在貴州念書,豫西跟貴州一帶有放蠱,苗族人放蠱跟此地的降頭差不多類似。總而言之,心正、行正,自然有善神保佑,特別是念佛人,決定有諸佛護念,不會遇到這些邪術。

縱然遇到邪術也不要恐懼,只要把生死看得很淡,絕不貪生怕死,要發菩提心,念念為一切眾生,這個身體活在這個世間是為眾生活的、為佛法活的,所有一切邪神外魔都會遠離而去。為什麼?你有護法正神保護,你有諸佛護念。凡是遭遇到這些事情,這都是冤冤相報,而冤冤相報的事情沒完沒了,我們決定不做這些傻事。佛在《十善業道經》講:「菩薩晝夜常念善法,思惟善法,觀察善法,不容毫分不善夾雜」,這些魔障全都消除了。

:「最近有一位親戚往生,守喪期間的往生被,骨灰火化後,往生被放不進骨灰罈,請問這張往生被應如何處理?」

:往生被就是陀羅尼被,放不進去骨灰罈,焚化就好了。最好在寺廟的火化爐焚化,這是最如法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