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3)


時間:2019/5/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3)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交近彼使增三毒,並減聞思修事業,

能轉慈悲滅盡者,離惡友是佛子行。

這個意思是我們作為一個凡夫,要依止一些有修為的人。如果你跟著一個有修為的好人,一個能真正如法地修行的人,你也會隨之改變,也會有進步,會有修為,會有人格;如果你結交一些惡友,即使你自己有點修為,也會慢慢地變壞,這也是佛陀講過的。我們很多人都很自信,認為自己的修行很穩定,認為自己的信心很強,其實在沒有到達一地菩薩之前,這些都不穩定,都會改變的。所以對我們來說,朋友很重要。

如果一些比較惡劣的人,他做的事情都不如法,打牌、喝酒、抽菸、殺生、騙人等等,就不能和他們在一起。畢竟我們是凡夫,和他們接觸多了,我們也會不知不覺地變壞,因此這種人我們一定要遠離;如果看見別人修行很好,不喝酒不抽菸不打牌,做的事情都很有意義,那我們要跟著,自己也會慢慢變好,會得到一些人格,會得到一些修為。依止好的上師,好的朋友,會變好;跟著亂七八糟的人,會變得亂七八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