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所有的一切都是無常的,但我們卻當做真實的永遠存在的東西


時間:2019/5/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所有的一切都是無常的,但我們卻當做真實的永遠存在的東西

呷絨多吉上師 開示連載(433):

我們執著的這些東西對我們來講,有沒有很大的意義呢?沒有很大的意義。你們想想:最後一天你離開的時候,你最喜歡的房子能帶走嗎?帶不走,馬上就是人家的了;你最愛的老公能帶走嗎?帶不走,說不定沒過幾天就把你忘記了,再娶一個;你最寶貴的東西能帶走嗎?帶不走,不要說其他東西,這個身體也帶不走。我們每天為這個身體洗漱打扮,拍水啊,化妝啊等等,再怎麼疼惜,但也帶不走,能帶走的就是我們所做的一些善事和自己所造的罪業,除了這些,我們喜歡的車開不走,馬上就被別人開走了。

所以,特別執著這些就沒有很大的意義。人生最長也就幾十年,你特別執著這些東西,今生也痛苦,來世更加沒辦法成就。你現在很喜歡錢,死了肯定帶不走這個錢;不要說死,如果你得一個重病,這個錢也不會是你的了,在醫院就花光了。

所有的一切都是無常的,但我們卻當做真實的永遠存在的東西,所以我們就很痛苦。因此,明白無常的道理對我們來講很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