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認為還年輕呢,這個想法就耽誤大事了


時間:2019/6/25 作者:心源

我們看下一段經文:

【思惟熟計。欲得度脫。晝夜常念。願欲往生阿彌陀佛清淨佛國。十日十夜。 乃至一日一夜。不斷絕者。壽終皆得往生其國。】

我們看這幾個辭彙:

〔思惟熟計〕是認真地思考,仔細地計算。

看下面兩句經文:

〖思惟熟計。欲得度脫。〗

這是真正的菩提心,也就是真正的警覺心。常常想,用什麼方法脫離六道輪迴?

印光大師教給我們的方法是:常常想到「死」字。你要想,死到臨頭怎麼辦?如果人常常想這個問題,他就不會迷惑顛倒,他就會放下。凡是放不下的,不好好念佛的,等到他死到臨頭的時候,他就怕死了。但是害怕也來不及了,你非死不可。

所以覺悟的人,有智慧的人的做法是早做準備,越早越好。

老法師教給我們的方法是:常常想阿彌陀佛來接我。你每天都想阿彌陀佛,到阿彌陀佛來接你的時候,你就順順噹噹地坐蓮花往生了。要做好這個思想準備。

如果是我們對這個沒有思想準備,就想我還有多長時間呢,我還年輕呢,這個想法就耽誤大事了。

所以我們要像印光大師教導我們這樣,常常想到那個「死」字。你把那個「死」字想明白了,你就不怕這個死了。

前些天,我在跟大家交流的時候,一再告訴大家,真正的念佛人沒有死,是活著往生的。你沒有必要懼怕這個死字。如果這個字你認識不清楚,真是到你臨死的時候,你就是痛苦地、糊糊塗塗地走了。

--無量壽經 (第39集)劉老師 復講於2018年04月23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