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為什麼念觀世音菩薩功德極大


時間:2019/7/19 作者:阿霞

南無觀世音菩薩。觀,就是回觀返照。世,就是出世間以及世間。音,就是音聲。觀世音菩薩,回觀返照。能夠觀察到人世間所有一切的苦難,以及出世間一切常受安樂,聖賢境界的清涼。

因而觀世音菩薩得證聖果,是過去正法明如來來出世的,來救度人世間所有的一切苦厄,使大家超出了世間,也叫做出世間。

出世間就是聖賢的境界。所以把將苦難的眾生從痛苦的此岸帶到了快樂的彼岸,就是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也譯成觀自在菩薩。由於回觀返照,明心見性,而得大自在的菩薩。

大家如果能一心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名號,其福德無量,就能夠順利吉祥安康。能夠脫除病苦,種種災難。

《普門品》中說: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若為大水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若有人臨當被害,稱觀世音菩薩名者,即能得到解脫。若三千大千國土之中,其中夜叉、羅剎愛來煩惱人,只要聞著我們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是諸惡鬼,就不能加害於我。

如果遇到怨賊愛來劫持的時候,在這種危險關鍵時刻,只要我們念著南無觀世音菩薩,就能幫助我們解脫,於此怨賊,當得解脫。

當女人慾求生男育女,只要虔誠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如果要求生女兒,便生端正有相之女。而且此女福德具足,宿植德本,眾人都非常愛惜和敬重。

所以我們大家應該受持念誦觀世音菩薩名號。只要一心念著觀世音菩薩名號,彼功德等於有人受持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名字功德一樣。

因此我們必須於其家中供設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像。只要我們一瞻一禮,一枝清香乃至三枝清香,種種供養俱供養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其功德無窮無盡。

觀世音菩薩是過去正法明如來來出世,來救度娑婆苦難眾生,又是幫助阿彌陀佛接引我們來往生極樂世界。

因此,觀世音菩薩也教導我們這些人,應該做一個像菩薩一樣的大悲心,用一個非常善良的心去對待每一眾生,也教導我們能夠學習菩薩的精神一樣,能夠用種種的錢財物品,去供養苦難的眾生,病苦的眾生。我們就能非常快的得證聖果,得證佛道。

我們在外利益眾生,常修福德,於其家中供設菩薩聖像。日日燒香供養,時刻提醒我們應該常行菩薩道,應該學習大慈大悲的精神,舍離了一切貪瞋痴的惡習,換成了悲能拔苦的精神,常利他人。

用這樣來持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就非常快的得到福德,乃至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無上的佛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