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再回來你就不迷了


時間:2019/8/17 作者:心源

【複次阿難。彼佛剎中。所有現在。未來。一切菩薩。皆當究竟一生補處。唯除大願。入生死界。為度群生。作師子吼。擐大甲冑。以宏誓功德而自莊嚴。雖生五濁惡世。示現同彼。直至成佛。不受惡趣。生生之處。常識宿命。】

...我們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再回來你就不迷了,就不會受染污了,也不再造惡業,你有這種能力了。這種能力是彌陀本願功德加持的。你無論到哪一道,“示現同彼”,就是一直到將來成佛,都不會再迷惑,不會再起惡念,不會再被染污。這樣殊勝的功德利益,正如李炳南老師說的,要不是愚痴,要不是 狂妄,不可能不動心。動什麼心?動求生淨土的心。

如果我們在這一生,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我們的願力再大,還要再生生世世在六道里輪迴,話是說得很好聽,在六道里一轉眼,你就迷惑顛倒了。

有的人說,我在六道里我照樣能度眾生。老法師告訴我們,你在六道里輪迴就像剛才說的,一轉眼你就迷惑顛倒了,就像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這句話說的一樣,你自己都自身難保,你怎么能談得上弘法利生呢?肯定是不可能的。如果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報到,打個轉兒,我們再回來,那就大不一樣了,我們就不再受惡趣的果報。

不僅如此,“生生之處。常識宿命”。雖然是隨類化身,他在西方極樂世界天眼、天耳、宿命的能力也不再喪失,他都知道。為什麼看他好像是不知道呢?他是裝作不知道,不是真的不知道。這一點,我們大家一定要正確理解,因為菩薩們要和眾生和光同塵嘛。

舉這樣一個例子來說。

比如說,印光大師一直到晚年,才有人知道他老人家是大勢至菩薩再來的。你看他也裝作我們世間人一樣,而且裝得很像。我們現在才了解他是假裝的,他不是真的不知道,其實他老人家是樣樣都知道。

我們從跡象上看印光大師的一生,他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而且他給我們示現是這樣示現的:他年輕的時候,排斥佛法、毀謗佛法,造作罪業。他的惡果是什麼呢?他的雙眼幾乎是失明。他給我們示現的是:造作惡因必得惡報!他給我們示現是這樣的法。

這些都是唱戲、都是表演,哪裡是真的?但是,他裝得很像。印光大師裝得沒有神通,其實他的神通是太大太大了!你要是從西方極樂世界來,你也會假裝。這就是平凡中的極不平凡。

--無量壽經 (第44集)劉素雲老師 復講於2018年04月25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