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原健力寶副總廖見明為什麼選擇了出家?


時間:2019/8/18 作者:學佛-長沙

原健力寶副總廖見明為什麼選擇了出家?

明道師父(廖見明)

榮晗是前兩天才知道深圳健力寶隊奪得中超冠軍時的俱樂部高層,原著名健力寶副總廖見明出家的事。原來他是我福州一位師兄的師父。法號明道。那我通過師兄徵求了明道師的同意簡單寫一下他出家的神奇因緣。

因為是師兄電話轉述明道師父的話,我也沒來的及錄音,時間記不住。只說大概的經過。

明道師父出家前很多年前就皈依了著名的本煥長老,也經常跟隨本煥長老全國各地遊走學習,經常去寺院禪修和學習。

有一年他和很多居士去國外見了大寶法王。大寶法王開示完,讓所有居士回去,讓在場所有出家人留下。明道師父當時還沒出家,也就和居士們一起往外走。正要走,大寶法王叫他留下,他說我不是出家人。大寶法王說,你以後一定會出家的,你不信以後你還回來找我。

到了09年,經過很多事情,家庭事業上的波折,讓他突然智慧現前,有了出家的念頭,非常強烈,他此時想起了多年前大寶法王的話,他就又飛到國外見大寶法王,想拜大寶法王為師,然後出家。大寶法王說你的師父不是我,你的師父在雲南雞足山某某寺院,師父叫什麼名字。

於是廖見明就離開大寶法王去雲南找自己的師父。

當他來到師父的寺院門口,他的師父和很多人早在門口迎接他了,他和大寶法王都沒提前通知師父他要去找師父。原來師父是有神通的,早就知道他會成為他的弟子,哪天來。大寶法王也是有神通的,很多年前就已經看到他出家的情景了。大寶法王說他六十歲以後再去當住持。

現在明道師父在世界各地雲遊,他主要度化的人多是企業家,很多企業家弟子,和他學世間出世間法。(因為明道師父出家前就是有名的企業家,在業界非常有影響力。出家後,依然很多企業家追隨他學習。企業家有什麼樣的習氣,師父都非常清楚,他可以切中要害幫助他們。各方面都能幫到他們。)

明道師父現在預測事情也很靈,我師兄也是企業家,很多事都被他說準了,包括哪裡要出現災難,他提前就知道了。

雖然學佛不是為了神通,但修到一定境界,他自然而然就有,確實不可思議。學佛重點是如何降伏我們的妄想心,執著心,煩惱心,嗔恨心,貪婪心,愚痴心,我慢心,嫉妒心。改掉不好的習氣,缺點。當我們智慧打開,悟到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最終一無所得的時候,就不會對什麼事都執著煩惱了,一切隨緣,一切看淡,心就會自在,就會清靜,就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金剛經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是修行的重點。圓覺經說知幻即離,離幻即覺,是修行的重點。當我們妄想頓歇,智慧,慈悲心就會顯現。

有些師父他專門度窮人,有些師父專門度富人,有些師父窮人富人一起度。每人度人的緣分不一樣,不能說他只度有錢人就勢利眼,不是這樣的,因為富人的習氣缺點和窮人不一樣,煩惱也不一樣。得的病(心病)也不一樣,所以有的師父他就像專門治療某一科疾病的專家一樣。

窮人布施難,富人學道難。富人病在貪心重,所以師父們就會用種種方法消除他的貪心,學會放下貪慾。你才能慢慢入道。

這個以後再專門說,現在明道師父在國外。他出家前捐了很多錢。以前人家還是炒股高手,經營高手。有些企業家弟子出現困境,在他的指點下都出現了好轉。學佛也有了很大的進步!

以下內容節選自多年前新聞報導:

雅虎體育2月7日廣州訊,日前,在首屆五人制省港杯慶功晚宴中,記者無意中獲悉,原深圳健力寶足球俱樂部副總經理、廣州追球傳播機構的前註冊法人廖見明因看破塵世,於2009年4月突然出家修行,並去俗姓改姓釋,起法號明道。

對於江西人廖見明,相信不少廣州和深圳的足球跑線記者並不陌生。作為中國足球職業化進程中並不多見的體育經營怪才,曾在深圳平安俱樂部任職的廖見明在2003年被推薦至當時具有實德背景的珠海格力俱樂部,擔任該俱樂部主管經營的副總經理。在珠海工作期間,廖見明出色的工作能力一度深得實德老闆徐明以及實德俱樂部總經理林樂豐的賞識。

2004年,廖見明離開珠海格力俱樂部,重新回到深圳加盟已易幟的健力寶俱樂部出任副總,主管的事宜依然是自己的老本行——經營。在健力寶期間,由於受到時任健力寶集團總裁張海的賞識,廖見明的經營天賦得到淋漓盡致的展現。儘管與任俱樂部老總張健的關係一般,但是廖見明在工作上得到來自健力寶集團高層的支持力度卻遠超張健。當年,深圳健力寶一舉奪得中超元年的冠軍,這其中就有廖見明的一份功勞。

(榮晗在網上摘的相關新聞報導說師父還過一次俗與事實不符!明道師父只出過一次家,從來沒有還過俗。)

原健力寶副總廖見明為什麼選擇了出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