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慈悲的護法神


時間:2019/8/19 作者:清淨自在

以前聽人說,只要學佛修行,就會有護法神。但護法是隱形的眾生,一般未開天眼的人是看不到的。雖然看不到,但是,只要留心,還是會感覺到他們的存在。修行過程中,我通過幾次經歷和一些夢境,知道了他們是真實存在的,而且他們也非常慈悲,會提醒你一些事情,也會監督你好好修行。

剛學佛時,女兒還小,有時白天工作一整天,回家還要陪孩子玩耍,還要做功課,常常會很疲憊,經常頭一挨枕頭,就呼呼沉睡過去,也管不了孩子了。有一次,睡得正香,忽然身上覺得一陣奇癢,撓幾下也不解決問題,反正就是心煩意燥的,無法沉睡,無奈只好睜開眼看看是怎麼回事。等醒來一看,發現睡在旁邊的女兒不知什麼時候把被子蹬了,肚皮也露出來了,這怎麼行?要涼肚子的。我立即重新把被子給她蓋好。等要看看自己剛才為什麼會癢得無法睡覺時,忽然發現,一切都正常了,一點不適的感覺也沒有了。好像有人專為了把我弄醒給女兒蓋被子一樣,想了一下,明白應是護法神所為,帶著感激重又倒頭睡下。

雖然自己堅持吃素多年了,但家人還沒吃素,他們每天都要吃雞蛋,只能去給他們買。有次去超市買雞蛋,店員告訴我外面的都有毛病,要好的自己去裡屋裝吧。裝好一袋子,要往外走時,忘了那裡是有門檻的。還像在別處一樣,邁出一隻腳,腳背碰到門檻了,被絆了一下,但另一隻腳這時也已邁出了,還沒落地。如果手裡沒提東西,還可以扶一下門框。這會兒可好,一手雞蛋,一手錢包,而且也來不及了。心想:壞了,要摔跤了!雖然這麼想,但是被絆了一下之後,隨後還是穩穩地站住了!我懵懵地站在那裡,怎麼可能呢?按照以往的情況,這個樣子一定會摔倒的,即便不摔得很慘,至少也會被絆得一個趔趄,怎麼可能站得那麼穩?莫非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扶了我一下?嗯,就是這種感覺。隨即明白了,又是護法神慈悲相助,心裡真的非常感激。

還有幾次,也是太疲憊了,晚上功課未做完,腰覺得很酸疼,就躺下歇會兒,哪知一躺下很快就睡著了。睡著睡著,也是身上發癢,用手去撓,感覺癢處又換了另一個地方。心煩意燥地,再也無法入睡,醒來才想起來功課沒做完,要繼續做功課。說也奇怪,這個念頭一起,到處也不癢了。心裡明白又是護法在監督自己修行,感動之餘,不敢懈怠,立即起來繼續做功課。當然,也有的時候,實在太困,明知是護法神在催自己起來用功,但就是不願起來。護法催促幾次後,沒見效果,可能也就失望了,由著我睡去。那次在夢中,夢見一個男子,以責備的語氣對我說:「你終於一句也不念了!」而我立即覺得很慚愧,自己真的是太懈怠了,讓護法神生氣了。

最神奇的一次經歷是有次對經書不恭敬,被護法神懲戒了。當時自己也不是太懂,想把經書帶到單位去,午休時或不忙的時候可以讀讀。但是,有人的時候,還是要收起來的。就想給經書包個皮,這樣,一合上書,誰也不知我在看什麼。省了很多口舌和痲煩。找了張以前的慰問信年曆貼畫,開始包書,包好後,就放在一邊。這期間,忽然嗓子莫名地不舒服,總是咳嗽,很淺的,但很難受,好像嗓子上粘了什麼異物,不疼,但就是不停地咳。我很納悶,這是怎麼回事呢?以前從沒這樣,都是感冒了嗓子才會不舒服,這次根本沒有感冒,為什麼咳起來沒完?忽然腦子靈光一閃,該不是我做錯什麼事了?回想一下,剛才給佛經包皮的年曆貼畫,裡面的畫像是老虎,把有動物的畫像覆蓋在尊貴的佛經佛像上面,是不恭敬的!想到這裡,我立即懺悔,趕忙把書皮扯了下來。這時,神奇的事情再次發生,嗓子不難受了,也不咳嗽了!我不禁暗自吐舌,剛才一準是被經書的護法神掐住脖子了,看我明白了,並立即改過,他就放手了!

雖然我看不到護法神的存在,但經歷過的這許多事,我已經明白他們實實在在就在我的身旁。他們是慈悲的,又是嚴厲的。當我們學好時,他們就像親人一樣守護我們、幫助我們,當我們有錯誤、造業的時候,他們又及時懲戒,阻止我們。這種嚴厲,歸根到底,還是一種慈悲!老祖宗們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人間私語,天上雷震……他們留下的這些遺訓,真的是大智慧之語,是我們自己愚昧無知,才會將其當作迷信。

感恩慈悲的護法神們,感恩他們的隨時守護和鞭策著我們。我們必須時時看護好自己的身語意,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好好修行,才對得起他們,也對得起我們自己!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所有守護和監督我們修行,懲惡揚善、護持世間出世間一切正法的護法善神們!願他們福慧增長,菩提不退,早成佛道!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