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尊敬眾生,如同尊敬佛 禮敬諸佛


時間:2019/8/30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供佛齋僧,希望各位天天在家裡面都要做供養,乃至發菩提心,如果你過了二十四個鐘頭不供養三寶,等於犯了菩薩戒輕戒,代表你對三寶失去了信心。佛教對三寶要恭敬、對師長要恭敬,對父母要孝順、對祖先要報恩,這是一個起碼的條件。

以這個條件做基礎,變得先生要感謝太太,不要抱怨,太太也要感謝先生,不要碎碎念,慢慢的擴及,對世界眾生都是一種祝福、感恩,不要抱怨,佛教的精神,各位要記住,很多人讚嘆三寶,卻罵別人,很多人喜歡拜佛像,卻看不起別人,那這樣學佛就沒有意義。學佛就是看到萬法的本體是平等的,眾生的佛性都是佛的心,都是平等。由供養三寶、尊敬三寶而尊敬別人、感恩別人。

我們連犯罪的受刑人,都要把他當作爸爸媽媽、未來佛,要去感化他,用譴責、用對立、用懲罰並不能改變一切,但是這個人造惡業,有他自己的業報,我們只能更升起悲心,願意代替他來受苦,學佛要培養這樣的心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