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佛二菩薩,代表什麼?


時間:2019/9/8 作者:心源

佛教裡面供佛,一定是一佛二菩薩。佛代表什麼?佛代表體,就是自性清淨圓明體,體不起作用。體要起作用,一定是兩個作用,解行,解是智慧,行是慈悲。我們供西方三聖,阿彌陀佛是代表本體,自性清淨圓明體,;起作用,起慈悲的作用,觀世音菩薩代表;起智慧的作用,大勢至代表。大勢至代表智,觀世音代表行,大勢至代表智慧,觀世音代表慈悲,解行,是取這個意思,我們要懂。我們學佛,三個一起具足,不能只學一個,學一個的時候你一個都得不到,你一定要學三個,有體有用。心地清淨一塵不染那是阿彌陀佛,決定沒有妄想分別執著;可是見到眾生苦難,沒有任何條件全心全力去幫助他,這是慈悲,這就觀世音。慈悲裡面不能離開智慧,如果離開智慧,那個慈悲出問題。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四十六集)2009/6/14台灣高雄檔名:12-047-004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