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如果你真的一直認真在修行,魔雖然還是看著你,但是祂碰不到你


時間:2019/11/2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如果你真的一直認真在修行,魔雖然還是看著你,但是祂碰不到你】

我們有各種的債主——殺業的債主,偷盜業的債主,邪淫情債債主,口業債主,喝酒吃肉的債主,這些債來自於我們的貪瞋痴、種種的煩惱--傲慢、懷疑、忌妒,我們叫大隨眠、中隨眠、小隨眠。

而這些煩惱來自於我們的我執、無明,沒有空性,這些一定要對治它,這是學佛的基本--出離心。所以,我們要找到自己的缺點。

所以各位你也可以看得出來,我認為自從我出家以後,就是做一個別人的模範。

像我出家在恆春,恆春真是熱得要命,所有出家人都是脫掉襪子,穿個拖鞋,穿箇中褂,實在熱得要命,但是我師父說:「你只要站出來給別人看到,你一定要穿著長衫」,而且師父送給我的那一套長衫還是冬天的喔,要讓你熱死。當然我就嚴格按照這樣,因為我從來都是這樣。

我師公真華長老更嚴,你要過去跟他講話,就像各位這樣,要搭衣,縵衣要搭好,你不搭好沒資格跟他講話。

他不是說找痲煩,因為他要留下佛教的一個傳承,不然的話佛教就一代比一代差。這些嚴格,如果你是個修行者,你心裡高興,你會覺得越嚴越好,越嚴越好。

所以各位也不要怕魔,魔會跟著你是因為你不想修,如果你真的一直認真在修行,魔永遠看著你,但是祂碰不到你。但是祂仍然24小時,分分秒秒要找到你一個缺點來攻擊你。如果有魔一直靠著你而傷害不了你,你是一個大修行者,所以最後魔要嘛就轉為你的護法,不然就離開你。

當然在這一點,還是希望各位利用這七、八天改變了自己,消了一些業障。你可以很快消,這個業障跟時間沒關係,跟你的決心有關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