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佛像流淚的原因


時間:2012/1/14 作者:地水火風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

問:前幾天,從廣東來的一個居士,我看也很年輕,他姓戴,在十樓見我,我看至少他有四個以上的靈鬼附身。他是廣東人,他只會說廣東話,他跟我見面的時候,我能聽得的是他講英語,他講日語,還有講好幾國的文字、語言,我們 胡 居士她能聽得懂,她在歐洲住過時間很長,還講的有西藏語。所以,我們就斷定他不是一個靈附身,至少是有四個以上。他給我們透的訊息,說我們的佛像很莊嚴、很好看,可是實際上不是,佛菩薩天天在流眼淚,在哭。為什麼?我們學佛都是做假的,不是做真的。佛菩薩在流淚,佛菩薩看我們是冒充佛弟子,不是真正佛弟子,做的都不如法,跟經教、戒律裡面完全相違背,佛菩薩在哭。

答:你曉得這個事實,諺語常講“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們想想,佛菩薩天天在流眼淚,這應該是真的,我們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對不起佛菩薩。難得,他到我們這兒來示現,我說了,到我們這兒來示現,他不在別的道場裡示現,到我們道場來示現,我們這個道場大概還有一點良心。如果一點良心都沒有了,示現,示現我理都不理你,他就不來了。示現,我們警惕,我們還能受感動,還知道反省,改過自新,他到這兒來來對了。但是幾個人回頭?我相信一定有回頭的。有沒有不回頭的?我想不回頭的人也不少。

所以,這樁事情就不必放在心上。你願意換就去換,不願意換,你把你的舊皈依證放在家裡做個紀念也很好,你還可以去領個新皈依證。我們常常在國外走,護照期限到了,要換新護照;換新護照,舊護照還給你,並不是沒收去。但是我不知道他們換皈依證,舊皈依證是不是被沒收去,我就不曉得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