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睡覺時,常常想著阿彌陀佛來接了!


時間:2019/2/19 作者:學佛-長沙

人在臨命終時,心不顛倒,正念現前,確確實實阿彌陀佛這一願的威神加持,這是阿彌陀佛的本願。所以人在臨終的時候,決定不能怕死,這個時候貪生怕死,那就糟透了!我們學佛人在日常要養成一個習慣,古大德教我們,這方法好,我們每天睡覺的時候躺在床上,就想什麼?就想阿彌陀佛來接引我。天天想,到臨終的時候,果然想到了,阿彌陀佛真來了。想了這么多年,終於把他想到了,你心裡頭不驚不怖。平常沒有這個意願,到那個時候阿彌陀佛來了,嚇死了,不得了,我這要死了。這一個妄想起來的時候,阿彌陀佛就走了,你就墮落了。平常要常常想,晚上一睡覺就像等死一樣,所以不怕死。

印光大師自己的小念佛堂,當中就掛了一個「死」字,他老人家寫的,可見得他不怕死,他天天想死。實在說,他老人家是西方世界大勢至菩薩再來的,何必要這樣作法?他不是凡夫,他的示現是教導我們末法時期眾生,他是示現教我們。天天看到,我要死了,世緣自然就淡了,就放下了,名聞利養、五欲六塵不再去想,是非人我也不去計較,還有什麼好計較的?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正念。

大乘無量壽經(第七十集)1999/11/20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2-034-007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