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肯去觀音》觀感:佛在靈山莫遠求


時間:2014/3/3 作者:火鳳凰

首先感謝一下騰訊開設佛學頻道,感謝在六月十九這樣殊勝的日子前,組織觀看《不肯去觀音》。能免費觀看這部電影,是很大的福報。電影簡單而緊湊,但是台詞蘊含佛理,並且故事扣人心,引人深思,觀後不禁默念觀音菩薩。有幾點心得跟大家分享:

第一,觀音在哪裡?我們常說「佛在靈山莫遠求,佛祖就在汝心頭」這句話是再正確不過了。《心經》雲「觀自在菩薩照見五蘊皆空」其實也是在告訴大家觀音在哪。「度一切苦厄」,而必然就在身邊,在心裡,唯有深信,必得觀音庇護。

第二,修行是求什麼?我認為「真、善、美」三個字是很好的概括。很喜歡蓮妹這個角色,從她身上我讀懂了真善美。而日本和尚非要奪人之愛,強請觀音像,結果最終也不能如願。有句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常省我身,呈現給別人真善美,我覺得這是大悲心。--而我們信奉觀音,應該是學會「大慈大悲」的精神。

第三,光王李怡這段歷史我不是很熟悉,但是佛教和唐朝有很大關係,我也推薦大家多讀一些佛教歷史,從中體會佛教代代相處的過程以及到底在傳什麼。--不讀史,不明理,我也去翻這段歷史了。很多帝王都是佛教徒,這是有深刻原因的,之於帝王「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不以蒼生為重,恐怕不能做個好皇帝;觀音菩薩有大慈悲之心,憐憫蒼生,而帝王重視蒼生,應該有慈悲之心。

看了這個電影,很受啟發,蓮妹這個角色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分享北京廣濟寺圓通殿前的對聯給大家「慧日常明千處祈求千處應,慈雲普蔭萬人稱念萬人靈」

非常感謝現場贈送的觀音護身卡,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希望我自己早日有緣去普陀參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