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關於燃燈佛和釋迦摩尼佛的關係。


時間:2014/9/15 作者:玉樹

尊敬的諸位法師大德同修,阿彌陀佛。

末學有一件事不明,關於燃燈佛和釋迦摩尼佛的關係。佛經曾記載:、燃燈佛曾給釋迦摩尼受記。如下圖所示:燃燈佛當年是在中國圓寂的,請問燃燈佛是什麼時候的呢,什麼時候圓寂的呢。如果說是這樣,那麼佛法應該源自中國,而不是印度啊。聽說還有舍利子留下,不知道事情是否屬實。請大德法師同修釋疑。

恭迎燃燈佛聖誕 虔誠禮拜可得十方諸佛菩薩加持

關於燃燈佛和釋迦摩尼佛的關係。

中國其他地區有一些燃燈寺,圖為燃燈佛祖圓寂之地——寶雞燃燈寺。古稱少祖山,因佛之鼻祖燃燈佛在此圓寂而得名,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天台山的佛教寺院。相傳,燃燈寺始建於南北朝時期,自宋朝大至年間,塑造諸神金身,多年以來,善男信女,香火不絕。(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恭迎燃燈佛聖誕 虔誠禮拜可得十方諸佛菩薩加持

關於燃燈佛和釋迦摩尼佛的關係。

1988年和2004年,分別在遼寧省朝陽市北塔天宮和南塔地宮發現了釋迦牟尼佛祖真身舍利和錠光佛舍利。兩佛舍利的一地同現,堪稱是世界佛教史上的奇蹟。據考證,有明確文字記載的錠光佛舍利,在全世界尚屬首例,其「佛舍利銘記」碑上明確記載:「大契丹國霸州具第東南上興塔廟下置石宮,葬釋迦牟尼佛舍利一尊、錠光佛舍利一十八粒」等內容。時間是遼統和二年,即公元984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