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實案例證明人確實有靈魂和輪迴(二)


時間:2014/9/23 作者:淨山

今生印度女孩認識前生家屬。

這個案例出自於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史蒂芬森教授的一篇科研著作【20個輪迴案例】,初稿發表在1966年美國第26屆精神學研究協會的會議專輯中。我所讀到的是他1992年的第三次修訂本。

案例中講的這位印度女孩名叫絲娃拉特(Swarnlata),1948年3月2日出生,家住在印度一個叫盤那(Panna)的城市。四歲時便能敘述自己前生的遭遇。她說自己前生是住在印度另外一個城市凱蒂利(Katni),一戶姓帕沙克(Pathak)家的母親。這兩家根本不相識,所在的兩個城市也相距很遠。有一天,絲娃拉特的父親帶她路經凱蒂利城,絲娃拉特突然建議說一起到她「自己家」里喝個茶,她「家」就在這附近。

史蒂芬森教授和他印度的一些教授同事開始對這個案例作研究調查。他們按照絲娃拉特的指引準確無誤地找到了帕沙克家,根據絲娃拉特所說的情況進行核實。絲娃拉特說自己前世是這家裡的母親,名叫比亞(Biya),1939年去世,留下先生和兩個兒子。史蒂芬森教授他們帶絲娃拉特到帕沙克家,她一到那家裡就認出自己前生的先生和兒子,並且能不假思索地說出這些家人的名字,還能認出先生家,娘家的親人。史蒂芬森教授和同事們為了測試絲娃拉特把她前生的兒子領來,問他叫什麼名字。她竟然毫不遲疑地說出這個兒子的名字叫邁利(Murli)。教授們為了試探她,故意說這不是比亞的兒子,而是另一個人。沒想到絲娃拉特一點也不受思維擾亂,堅持說這是她的兒子邁利。當小絲娃拉特單獨同前世的兒子在一起時,雖然自己年紀很小,卻情不自禁地流露出母親對兒子的關懷。更有趣的是,小絲娃拉特說出前世先生的一個隱私,說她先生拿了她錢箱裡的1200盧布沒有還,這件事只有她先生知道,其它人都不知道。後來她先生也承認。所以我們要知道,不可欠債不還,以為沒事,前生的債主還是會找上我們的。

大家可能注意到,前生這位叫比亞的母親1939年去世,可是絲娃拉特這一生是1948年才出生,中間隔了9年。這9年中她到哪裡去了?絲娃拉特自己說出來,她在1939年去世後,先投胎到孟加拉國(Bangladesh)的一家庭里成為一個小女孩,那一生九歲就死了。緊接著在1948年到這一生出生成為絲娃拉特,時間上剛好接得上。絲娃拉特平時很喜歡唱前世孟加拉國的鄉歌,用孟加拉語來唱,而且隨著自己的歌聲跳起孟加拉國的鄉村舞蹈。絲娃拉特家裡沒有人懂孟加拉語,也不知道她在唱什麼跳什麼,只是看到她很自我陶醉於其中。後來史蒂芬森教授同印度幾位教授來觀看絲娃拉特的歌舞,有一位印度教授懂孟加拉文,把歌詞紀錄來,歌詞是講農民豐收的歡樂和讚美自然的。史蒂芬森教授一行人拿著歌詞找到孟加拉國絲娃拉特前生所住的地方去證實,果然是當地人喜歡的鄉村歌舞。

這位絲娃拉特的印度姑娘頭腦非常正常,並不是亂說胡話。史蒂芬森教授一直保持與她的聯絡。她學習很好,19歲就在印度的大學畢業獲工程學士學位,21歲獲工程碩士學位,而且23歲便開始在印度一所高等學院任教。這個活生生的例子,有力地證明了生死輪迴的存在。

史蒂芬森教授本人現在已經退休了,但是他在這個學術領域上還在積極地探索。我前不久閱讀了他的新作【輪迴學與生物學的融匯】一書,給他發了一個email(電子信),祝賀他在輪迴學這個科研領域的成就和貢獻。同時結合我的專業(金融),向他請教有關輪迴理論在我們金融投資學上的套用。他給我回了email(電子信),指出每個人今生的才華和技能往往是前生中累積的,並可以延續下去。這個觀點也許能解釋為什麼在相同的金融市場條件下的具有相同投資經驗的投資者的收益表現卻迥然不同。輪迴學對金融學的啟示是:投資者的收益表現乃至財富與他們前生的活動有關。東方的一些古老的宗教對這個問題已有詳盡的說明。例如,佛法在3000年前已經指出,今生的財富是前生財布施、救濟窮苦而感應的結果,在輪迴中生命品質的高低是前生所作善惡的果報決定的。我想,金融投資學乃至其它學科如果將研究的層面擴展到從前生後世這種生命輪迴相續的角度看問題,或許會有突破性的研究發現。例如,西方經濟學崇尚競爭機制,認為競爭和個人私利是財富積累的動力。但是,從輪迴的角度看,用私利和競爭所積累的財富無法帶到下一生,如何能在輪迴中保持財富有增無減?這才是經濟學真正應該研究的問題。(註:此案例鍾茂森博士講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