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網路流毒之我見,綠色上網!


時間:2015/8/9 作者:行善改過清新人生

隨著微博、微信等新媒體的流行,手機、筆記本的普及,我們不僅是社會人,還多了網路虛擬人這一身份。為了營造一個綠色清靜的網路環境,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現實中沒有人願意整天生活在霧霾之下,藍天白雲都成奢望,虛擬中沒有願意被假惡醜的網路流毒所包圍,因為前者損傷的是身體,後者荼害的是思想。

廣大媒體人作為信息的傳播者,不應為了博眼球、賺流量,就放棄自己的底線,利用人們獵奇的心理,炮製母豬上樹的新聞,或是將一些心理扭曲的事件大寫特寫,或是追捧一些低素質的明星,他們不足以成為社會的典範,至少從他們暴露的穿著看得出其涵養少的可憐,這些只會對涉世未深的年輕人造成錯誤引導。

作為信息接收者的我們,應當拒絕瀏覽不健康的內容,那些只會讓你充滿負能量,更不要轉載這些東西給你的朋友。前輩總是教育我們嘴上要積德,同樣在網路上發表的言論也要注意分寸,那裡不是你情緒的垃圾場,不造謠,不傳謠,拒絕網路暴力。有很多真善美的東西值得我們去關注,有很多身在一線的工作者,用默默無聞的行動譜寫著平凡的偉大,他們的精神足以帶給我們深深的震撼。總之你關注什麼就會吸引什麼,我們要從網路中吸取正能量,傳遞正能量。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成為愛的點,這個點輻射到身邊的親朋好友,那就會成為巨大的愛的網路。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