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嗔恚心斷掉,你就不墮地獄


時間:2015/9/22 作者:長存善心

1我們這個世間人心量很小,嫉妒心很重,嫉妒是嗔恚裡面的一部分,經論上告訴我們,嗔恚心強、嫉妒心強,這是造地獄業,來生墮地獄。

2修行最重要是在人事環境,你能在人事環境裡面去磨鍊,把嗔恚心磨掉、把嫉妒心磨掉,你墮落地獄這個緣斷掉了,你就不墮地獄。念念嗔恚、忌妒,這個一定墮地獄。

3三惡業中,嗔業為地獄因,所以佛菩薩教導我們要心平氣和,再大的侮辱也不要發脾氣。一定要想到,讓我發脾氣的那些人都是妖魔鬼怪,他們是想害我,想把我拉到地獄去,我不聽他的,我不在乎,他罵我,我念阿彌陀佛,這樣就好——罵人的人他墮地獄,我不墮地獄。

4如果他罵我,我也罵他,兩個人都墮地獄,所以一定要保持心平氣和,不能上當!人家惹你發脾氣,這些事情可能天天都遇到,你能不受外境的影響,這叫功夫。功夫得力,你罵我,我還是很歡喜,我還是笑臉對你。我們學彌勒菩薩,永遠是笑面迎人,這就對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