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修學報告

地藏王菩薩為什麼能拯救地獄眾生


時間:2015/12/22 作者:行果居士

地獄真正恐怖的地方,不僅在於身體感受到的痛苦.而在於內心的煎熬. 用四個字來形容地獄就是"萬劫不復"

地獄是由業力牽引過去.而地獄具體刑罰則由心生. 猶如在一片黑暗的虛空里漂浮著.因為迷茫,恐懼,內心種種煎熬.就化現各種刀山火海.拔舌火柱.阿賴耶識里儲藏的業,都冒了出來.無時不刻在受到這些痛苦的摧殘. 這些還僅僅只是感受到的痛苦.更痛苦的就是"無有出期"! 永遠看不到離開地獄的希望. 這才是最恐怖的.

地藏經里所言不虛,裡面種種地獄景象皆由內心化現.而地藏王菩薩為什麼可以拯救地獄眾生.就是在那種情況下,你之前有讀過地藏經,有稱禮過地藏菩薩.那么在那時候心裡能想起地藏王菩薩的慈悲,能生起真正的懺悔..懺悔是才是離開地獄的最好方法. 因此,只要讀過地藏經,稱讚頂禮過地藏菩薩.乃至聞過菩薩名..都可以在地獄裡遇見地藏菩薩化身來救渡!實在是大慈大悲大願的摩訶薩啊!

假如從未跟地藏王菩薩結過善緣,內心一直在地獄裡輪迴.找不到出口.無以言語的痛苦和煎熬導致心裡又起更多的嗔怒.使得痛苦備至!出路更是遙遙無期!所以入為什麼說謗佛菩薩的人,墮地獄,幾乎等於就是永無出日了.那是因為他的內心裡早已把懺悔之心,把地藏王菩薩,把其他諸佛菩薩都拋棄了. 菩薩想救他,都救不了!這不是佛菩薩怪罪.而是眾生自絕後路,自作自受! 所以,最嚴重的罪過,確實是謗佛啊~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諸佛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