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讓生命走向光明,南山寺打佛七經歷


時間:2016/1/29 作者:清蓮

作者:心上蓮花群 細雨清風

去南山寺之前,我對佛七不太了解,只知道南山寺的佛七很殊勝。我這次去是想替先生的舅舅打。舅舅得了重病——腎癌轉肺癌,他自己說只有兩年的壽命了。姥姥的大兒子在17歲時意外溺水而亡,姥姥當時就瘋了。經過很長時間後,姥姥才恢復,要了現在的舅舅,也算撫慰了一點姥姥的錐心之痛吧。2012年末舅舅發現自己腎癌時,姥姥已經96歲了。舅舅說:“我會沒事的,我不能讓我媽年輕時失去一個兒子,年老時再失去一個兒子。”這句話深深的刺痛了我,將心比心,如果這事發生在我身上,我一定沒有活下去的理由。我勸舅舅去南山寺打佛七,他不同意,說他受的教育讓他沒辦法相信。我很難過,之前有看到可以代替病人打佛七,我就決定替他去打這個佛七。

出門之前,我就上南山寺官網去認真的看了,做了精心的準備。但從打算去南山寺打佛七開始,就開始出現很多違緣。在去之前的前兩天我們去放生,回來後,我就跟發燒一樣,渾身非常痛,身體動不了。當時我有點小絕望,難道真去不了嗎?還好第二天就好了。3月12日我和媽媽在家人的各種擔心各種叮嚀中出發了,坐了6個小時飛機6個小時大巴後終於到達了化州,坐上了計程車。計程車出發不久,司機就走錯路了,拐入了一條黑漆漆的路,借著車的燈光發現路上全是大水坑。這時司機開始大聲抱怨:“我為什麼走這條路啊?”不停的說。我的心啊好沉重,我問司機:“你沒去過南山寺嗎?”他說:“去過啊。”“那你為什麼走這條路啊?”這還不算完,好不容易上了公路,司機又開始停車尋思怎么走,神奇的是我們又走入了和先前一樣的路,司機又停車想路怎么走……總之一路真是太不順了。第二個周日下午時我們去化州走的是寬闊的馬路,沒有那天的路啊。這也是我業障太重吧。

我們是周四晚上10點30分到達的。登記發牌時,我登記了耳鳴耳聾和濕疹。11點多我們上床睡覺了,準備第二天上早課。

第二天早晨4點就起床了,很興奮,很期待,洗漱完了馬上就去了念佛堂。裡面的師兄已經開始念佛了,我把媽媽安頓好,媽媽腿不好,就坐在了邊上的凳子上。我按照義工師兄的指引,趕緊坐了下來。沒一會兒義工師兄開始發書,是佛七法會的課本。早課是大家一起唱誦阿彌陀經,差不多念到六點,然後吃早餐。七點多大家排隊準備上午課,8點鐘法師開示,見到了仁煥法師,法師威儀莊嚴,和看到的照片不太一樣。他說幾句就要問一次明白這個道理嗎,要是回答的慢一些,法師一定會再說一遍,真是太慈悲了!

8點半繞佛,繞了40多分鐘,又坐下來一直念佛到10點,然後大供。11點結束午餐,下午兩點開始繞佛一個小時,然後坐著念佛一個小時,4點蒙山施食,5點結束晚餐,5點半回訪,六點互動,7點分享,8點結束,一天課程完結。周一到周六都是一樣的,只有周日不一樣,周日就上午有課,送聖,下午休息。這是佛七的課程安排,沒去過的師兄,一看就明白佛七是這樣的。

如果有師兄想去南山寺的話,可以先讀讀《佛說阿彌陀經》,蒙山施食儀軌等,會背往生咒和藥師咒就更好了。不會也不要緊,照著書跟著念的也可以,一兩天就跟上了。

再回到打佛七的事。那天早晨7點多,進入念佛堂一坐下,第一句佛號,不知怎么了,我的眼淚就嘩嘩的流,怎么也控制不住。8點30分開始繞佛,我的眼淚又開始流,控制不了,因為不想被人看見,有時我只好不念佛,溜號來對抗流淚,有點蠢吧!這樣一直到周日送聖結束。

南山寺的維那師(領著大家唱誦的法師)唱誦的聲音,簡直是天籟之音。昌悟法師帶領大家皈命,早晚也都是昌悟法師開示。法師講了《佛說阿彌陀經》,我第一次知道,只要我們發願往生極樂世界,臨命終時,觀音菩薩會用慈悲力灑甘露水,讓我們身心自在;大勢至菩薩會用神通力,無論我們落在哪一道都會把我們找到,我眼淚一下就流了下來。周六法師開示時說今天給大家講極樂心法,帶大家皈命。我在皈命時竟然流淚了,皈命完畢,繞佛時哭了個痛快,沒有顧忌,只管自己哭。

我一共參加了三次送聖,打了兩個完整的佛七還多三天。第一次送聖也就是星期日上午,送聖的法會儀式快要結束時,我突然感到嗓子不舒服,有東西往外爬。小時候有人告訴我,麥穗尖放在嘴裡,它會爬,我真試過,放在嘴裡了,它是真爬啊,馬上要爬到嗓子裡了,我用手摳出來的,當時很害怕,所以到現在還記憶猶新。送聖時的那種有東西爬的感覺和麥穗尖的爬是一樣的,不同的是這次是往外爬,不停地爬。我都不敢閉嘴了,口水要流出來了才敢咽一下,怕把它們咽回去。我當時在拜的時候就哭了,我知道這是有東西走了。我心裡說,感恩你們原諒我,也祝福你們乘佛本願,去西方極樂世界。不停的拜,不停地說,不停地哭,一直到送聖的紙呼呼燒起來才停止。這樣往外爬東西,在第二次送聖的周日,第三次送聖的周日都有過,只是不像第一次感覺那么明顯,輕柔了一些,感覺是更小的東西走了。

第一次發生這種情況時,我打電話問柳師兄,他說應當是我殺的吃的小動物離開了。後來問一位法師,她開示的和柳師兄說的一樣,說我殺的小動物離開了,問我有沒有,我說是的,小動物我傷害的不少,平時亂吃的動物也不少。在此,我還要向它們懺悔我錯了,對不起!我以後一定不會再殺生了。這樣寫的時候,我都痛恨自己以前有多殘忍。殺了那么多小生命,感恩它們原諒我!感恩!

念佛時,我的耳朵里開始癢得厲害,外耳有針刺的感覺,耳朵里有涼涼的感覺。我的左耳六七年來一直有問題,原來已經聽不到聲音啦,只有耳鳴聲。曾經醫生已經宣告我的耳病不可逆,就是不能恢復了。我一想到將來會變成一個聽力殘障的人,就很難過。當時我就想我一定能找到一個恢復聽力的方法,這次真的找到了。今年一月,我開始拜88佛,第一次就感覺有東西從耳朵里出來了,拜了10幾次,左耳有點聽力了,耳鳴輕了。後來因為一些事沒有堅持拜,直到這次來南山寺。在南山寺睡眠不夠,我的耳朵最怕上火和睡眠不夠。曾經我因為要陪兒子學習,又上火又睡眠不夠的,所以我的耳朵由一開始的耳鳴,逐步發展到了沒有聽力,只有嗡嗡聲。我帶藥過來的,可是我一次藥都沒用,聽力就在打第一個佛七期間完全恢復了,左耳比右耳聽得還要清楚。

再說我的濕疹,也是六七年了。一開始大面積起,治療一段時間後,大面積好了,有一塊皮膚卻無論如何也好不了,一段時間就要吃錄雷他定,外擦的藥常年不能停。來南山寺我什麼都可以不帶,這個藥我一定不能忘,因為那個癢起來非常厲害,完全無法承受。我用了兩次藥,不癢我就忘了。有一天忽然想起來,我的皮膚竟然不癢了!我是真的不敢相信,幾天觀察下來,我斷定他是真的離開我了,回到家這么久,也從來沒癢過了。糾纏我這么多年的濕疹就這么好了,真是不可思議啊!

我在家做功課時,一直是額頭中間麻麻的,總要用手揉揉,是從眉心開始逐漸往上一點一點走的,最近一段時間到髮際線那裡就怎么也不動了。這次在南山寺念佛時,眉心(印堂)有一股氣流往上走,很快,到髮際線那開始徘徊一會兒,就直衝頭頂。那個感覺太清楚了,如果當時照鏡子,大概都能看到那裡在動。就感覺像水流帶著一個珠子在動,一直那樣,後幾天額頭輕了,頭頂像烤火一樣,熱得有些痛。我是不是突破了什麼呢?

第一個佛七的第二天,我噁心的無法忍受了,晚飯根本吃不下,這種噁心持續了一周多,從那天開始到離開南山寺的兩周時間裡,我沒再吃晚餐。後來一個內蒙古的師兄告訴我,你要發願把晚餐舍給無形眾生,願它們皆得飽滿,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可能是這個原因吧,回家後我發現自己瘦了8斤,打佛七還能減肥啊。而且回家後我的飯量減少了很多,這幾天體重又減了。我吃素一年多了,從沒想過肉,感覺很好,可是就是好餓,一次能吃兩小碗飯。這次從南山寺回來後,無論如何,我只能吃一小碗飯了,晚飯有時不吃了,沒再像以前那樣餓了。難道佛菩薩這個也要幫我改掉嗎?

我有慢性淺表性胃炎,吃錯一點東西就會痛得要命。關於這個病再多說下,在學佛之前我已經吃了各種藥也沒治好,吃錯了東西就開始絞痛。學佛後,一次在外面吃飯,我吃素了嘛,也沒點什麼,就吃了一個油炸糕,飯後一上車,我就感覺壞了,又要痛了,沒有止痛藥(顛茄片)啊。我馬上就想,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吧,我就認真念,不停的念。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沒痛,一直沒痛。從那以後到現在,我一覺得要胃痛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沒有吃過一次藥,一念就好。這次在南山寺,我一開始念佛時就感到渾身熱,我還以為是我緊張呢,胃有時感到就像被灌了好多熱水,還不感到燙,這樣一直到最後佛七結束。還有我的手一合掌念佛就熱,一開始沒在意,後來熱得受不了,就像燒熱的鐵條似的,都能感到從掌縫冒出來的熱氣撲臉,熱到要經常抖一下手。一次聽一位師父開示說,念佛時感到哪個部位發熱,會去掉很多病;念佛時流淚說明你有大善根,與佛相應。

我媽媽第一個佛七打的很不好,因為腿痛,她就坐在凳子上了。咱們不是坐拜墊嘛,所以我們一直沒在一起。周四繞佛時,我看到我媽媽了,沒有念佛,一副百無聊賴、無心念佛的樣子。想起這幾千里路跑過來,她卻不珍惜機會,不好好念佛消業,當時我的心就像刀割一樣的痛。我要她好好念佛吧,媽媽一定有很多話來反駁我。往往說著說著,我就急了,語氣也不太好了。

周四晚上我就跪在佛前說,我媽媽佛七打的不好,她沒有正信,祈願阿彌陀佛您老人家開她智慧吧,讓她做個明白人,能圓滿的打完下一個佛七。弟子磕頭向她的冤親債主懺悔,我就每天磕100個頭幫媽媽懺悔感恩。周五在念佛堂,我和阿彌陀佛說,南無阿彌陀佛!弟子說服不了媽媽有正信了,弟子願意為媽媽爸爸各舍5 年壽命,只求他們晚年幸福,現有的疾病能逐漸痊癒,不再受病苦的折磨。第二天上午,我覺得10年少了點,能把病苦都減了嗎?我就說:“南無阿彌陀佛,弟子昨天的願少了點,我已經捨命全交給您了,只要他們兩位沒有病苦,我的命您就隨便減吧。”一說完,我的眼淚就像打開的水管一樣,流的我都怕了,我也沒覺得委屈什麼的,為什麼這樣啊?柳師兄,我這個願,爸爸媽媽能得到利益嗎?如法嗎?我經常說我不想帶著遺憾離開南山寺,感恩阿彌陀佛!他老人家是真滿我的願啊! 周六晚上突然一個香港的義工師兄和媽媽說話,讓她好好念佛,這樣兒女就會很好的,我媽媽終於被她說服了,表示要好好念佛。在南山寺認識的台姐反覆告訴我一件事,必須懺悔,不能那樣和媽媽說話,我也做到了,感恩台姐!

這次我在南山寺皈依了,2014年看到群里好多師兄皈依,既高興又羨慕,我也很想皈依。做功課時就求佛菩薩加持我,希望早日皈依。我經常想像我會在長春的哪個寺院皈依呢?可到年底也沒有能皈依成。

在南山寺時,一天我看到皈依登記的法訊,很高興立馬報名了。回來我問媽媽皈依嗎?無論怎么解釋皈依是什麼,媽媽都不同意。這次我沒煩惱,記著台姐說的不能惹她煩惱,不然要是讓她起逆反心理,就得不償失了。

皈依那天中午,我和媽媽說下午你別等我了。這時住在一起的內蒙古阿姨馬上問我:“你乾什麼去啊?”我說我去大雄寶殿皈依啊,阿姨馬上坐起來說我也要參加。這時台姐問媽媽:“你怎么不去?”我說我媽不同意呀。天啊,立刻就有好幾個人圍著媽媽,給她講皈依的好處,午覺都不睡了。我就在這一片勸解聲中下樓去了。過了一會兒,看到媽媽和阿姨一起來了,她同意皈依了。我太高興了!

皈依儀式太殊勝了,皈依師是昌悟法師,我最喜歡的兩個維那師都參加了,我那個幸福啊!儀式結束後,我又回到了念佛堂,大家在念佛。我坐下來就想,我怎么就走到今天了呢?從對佛法一無所知,很快就深信因果報應,深信六道輪迴,到今天皈依佛門,發願往生極樂世界。我想這都要感恩三寶,感恩柳師兄您把我引進佛門啊!這樣一想,我滿臉都是淚,擦都擦不乾。

皈依後,第二天取完皈依證,拿在手裡,我很好奇法名是什麼?打開一看——聖華,就是在我名字前加一個聖字,我很開心,很滿意這個法名。我拿著皈依證就坐到念佛堂下面的大樹下了,一坐下便聞到一股很濃的香味,我馬上抬頭看,念佛堂和天王殿的香味飄不過來呀,就覺得挺奇怪的。坐了一會兒,我就回宿舍了,一路還是很開心的想皈依證和法名的問題,剛一進屋,又聞到一股很濃的香味,很好聞。我就開始找,甚至找到外面去了,也沒找到。

離開南山寺的時候,我是真捨不得走。最後無奈地上車了,在車上躺著,我就想,這一路我就念佛吧。誰知道竟然想不起在南山寺的調子了,怎么都想不起來。這時突然耳邊響起男眾師父集體的念佛聲,聲調優美莊嚴,非常清晰,這種念佛聲,一路伴隨我五六個小時到深圳。從深圳回家的路上,我一想起念佛,耳邊又立即響起女眾念佛的聲音,清越悠揚,念佛聲一路陪伴著我,快到長春才漸漸小了,後來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我在南山寺的時候,曾跪在佛前,祈願阿彌陀佛加持我的家人法喜充滿,歡喜接受我和媽媽順利打完佛七。幫台姐寫小黃紙時,她問我你為自己寫什麼了,我說什麼也沒寫,我不為自己求什麼。她說你一定要為自己寫一個,我想了想,就寫了一個:願佛加持我們家成為佛化家庭。

我媽媽73歲的人了,回家後真是輕鬆自在,什麼事都沒有了,只有一個好心情。前兩天竟然夢到了和念佛堂一樣的觀世音菩薩,放著金光站在身邊看著她,我姐說媽的脾氣改了好多,不怎么發火了。還勸姐姐弟弟他們去南山寺,讓弟弟改脾氣。

我爸平時和媽媽一起住,這次暫時被姐姐接去了。爸爸平時很依賴媽媽,要是媽媽出去時間長一些都要發火的,這次在姐姐家竟然住的平和快樂。他有一天對姐姐一家說:聽說四川那個大佛很靈,說朱鎔基總理過去的時候,就怎么怎么地顯靈了。這些話,我簡直無法相信是從爸爸口中說出來的。要知道,他是一輩子的無神論者,堅定的黨員,一向不信這些的。先不論這傳聞的真假,我爸能對佛菩薩生起信心,這一念信根,就是種下了佛法的種子,就是未來得度的因緣。太感恩佛菩薩的加持了!

這次我本來是專為我舅舅去打佛七的。他是小有名氣的外科醫生,也是個絕對的唯物主義者。但我們信佛後,一次我們去外面吃飯時,我們提到放生,他出人意料地馬上就同意了。之前我和先生已經在說放生的事,我說給咱們放生組匯錢,他不太同意,要自己放,我們到南湖的冬泳區去放了。這次打佛七期間,聽家人說,他說了好幾次,以後再也不收紅包了,再不收了。這次在南山寺為他的疾病求了個簽,是個上籤。請柳師兄看了一下,是疾病得愈的意思。現在他狀態也挺好,還能幫人做手術。希望佛菩薩繼續加持他吉人天相,疾病痊癒,信根增長!

先生回來和我說,他和老陳(他同學)決定年底去南山寺。我回來後,平時不信佛的他,竟然詳細的問我所有的經歷,還問我他該做些什麼,我說: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念到底,其他什麼也不用做。他竟然很恭敬的記了下來,當時就開始念。我給了他一個計數器,也很寶貝的收下啦。還一再和我說,以後有時間你多和我說說佛法方面的事。

我弟弟更讓我出乎意料,曾經我以為他是最難度的人,平時人很孝順,就是脾氣很大,說過很多不當的話(以前不知道),我最擔心我們走後他說謗佛的話。可是人家什麼都沒說,有時候還把大家叫一起吃頓飯。媽媽說以後你要好好說話了,他也認真地聽著了。還說年底,有時間的話就去南山寺打個佛七。

還有我兒子,這一陣子也越來越懂事了。他上大學了,過年時收了點壓歲錢,他一直存著,前幾天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把壓歲錢匯給我,讓我缺啥就買點。又打電話叮囑他爸,問長問短的,把他爸感動的。我們說話也不犟嘴了,很認真地聽著。孩子他爸老感動了,你說這孩子,怎么這么懂事了呢?

在這裡我想說,幫人就是幫自己。我本來想去幫舅舅打佛七,可是我自己卻收穫的太多了。我的濕疹與耳聾這兩個頑疾,我本來是想以後專程去打個佛七的,可是這次卻奇蹟般地痊癒了。這一趟下來,收穫多多,真是一言難盡。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南無阿彌陀佛!

想想在我學佛之前,家中之事已經到了讓我快要崩潰的地步。就像我在電話里跟柳師兄說的,一度都到了活不下去的地步,一家人都在痛苦的煎熬中。我在想我當時不想活了的時候,一想到如果我死了,我兒子不知會面對怎樣的未來。這時在茫茫網路中看到了柳師兄的部落格,人生的方向就一下子改變了,真如柳師兄所說的,學佛讓生命從此走向光明,我們一家現在很平和、很幸福。這一切,都因為學佛、因為去南山寺打佛七而完全改變的。

現在的家裡,時常有經書梵唄在靜靜地流淌。外面的陽光很好,照得我心裡很暖。已是春天了,外面的花兒正開得燦爛,心裡很踏實安定。

我好感恩,此生能遇到佛法;我好幸福,此生終沒有錯過佛法!學佛,是我此生最應該做的事情,已深深植入了我的生命體系,並且密不可分!雖然我仍然有著這樣那樣的貪嗔痴慢疑,習氣仍然很重,但我會一直堅定地走在這條路上,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我深深相信,必將會迎來屬於我人生中的春天的!

感恩阿彌陀佛,感恩觀世音菩薩,感恩大勢至菩薩,感恩地藏王菩薩,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感恩一切龍天護法!感恩引領我進入佛門的柳師兄!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善知識和師兄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