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法會圓滿當天晚上,地獄眾生沒有得度,請問這是什麼因緣?


時間:2016/3/14 作者:至誠感通

問:我去過一個很大很有名的大道場,參加三時繫念。法會圓滿當天晚上,有眾生跟我說,從壓油地獄出來的眾生都沒有得度。這些眾生把我帶到他們的地獄,我看到他們的痛苦無法言喻。請問這是什麼因緣?

答:這個就是超度法會是做了,我剛才講的道理,主持做法會的人真誠心不夠,有真誠心是靠佛力加持,真誠心是感,佛菩薩就有應。你心裡還有雜念,你心不誠,佛菩薩跟你沒有法子起感應道交。所以靠佛力,自己有功夫再加上佛力,這些人才會得度;自己沒有功夫,佛的力量加不上,他就一點辦法都沒有,道理在此地。地獄苦是真苦,你能夠讓這些地獄眾生把你迎請到地獄去參觀,你的緣分不淺。《地藏經》上說得很清楚,地獄只有兩種人能進去,一個是受苦的人,地獄現前,另外是菩薩,可以去參觀地獄,像《地藏經》上婆羅門女。從這個地方知道你這一生修行有一點功夫,過去生中善根非常深厚。這個事情也不必到處告訴人,知道就好了,要加功用行,不要辜負自己往昔所修行的這些功夫。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八十四)(共一集)2007/11/2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