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事情不是像你想像的那樣


時間:2016/5/11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基督教有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就是「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說是有兩個天使,一個老天使、一個小天使出來布道,到人間來。布道挺辛苦,白天、晚上趕路,天氣特別冷,晚上就投宿在一家裡邊。這家人特別有錢,是當地最有錢的富人,富人為富不仁,他不知道這是天使,他就覺得是兩個趕路的人投宿給他們家添痲煩了,到了家以後,給人家一點剩菜剩飯,完了以後,就給人家打發到地下室里睡覺。地下室沒有暖氣,這麼冷的天,這兩個天使特別辛苦。

結果這兩個天使到了地下室,就看地下室牆上有個洞,隨手就拿了幾塊磚頭把這個洞砌上了,把牆給堵上了。這小天使一看心裡就不高興了,心想:這家對咱們這麼不好,怎麼您下來幫他幹活?牆壞就壞了嘛,明天咱們就走。他心裡就這麼想,沒敢這麼說。

到了第二天一早,這兩人就趕路。到了晚上,兩人就投宿在一個特別貧窮的一家。貧窮人的家裡頭沒錢,但是這兩口子特別厚道,把自己睡的這個房間就騰出來給這兩天使睡,家裡雖然沒什麼好吃的,但是確確實實拿出來最好的東西來供養這兩個天人。睡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起床,這個窮人家奶牛死了。這個時候這個小天使就不高興了,就跟這個老天使說:您也太不像話了,昨兒那家對咱們那麼不好,您下去就給人家砌牆;今兒這家對咱們這麼好,而且您是有功夫的人,死神來召這個奶牛的時候,您怎麼不勸勸他呢?幹嘛讓這家對咱們這麼好,最後死了奶牛呢?您去幹嘛去了?就問這個老天使。

老天使說:這事情不是像你想像的那樣。這個小天使說:事情這麼不是我想像的那樣?他說:昨天那家有錢的,你知道他那個洞裡面是什麼嗎?什麼?全是金子,我不堵上,他們家發現那個金子,他配有那麼多金子嗎?所以我就給堵上了。小天使說這個原因您給堵上了牆,那今天這奶牛呢?昨天晚上死神來了,要把這窮人的妻子給召走,我就做了工作:這家好人吶,要召召奶牛吧,把這個人留下吧。這麼著,這奶牛就召走了,這妻子就留下來了。講到這,那個老天使給小天使說:事情不是能所想的那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