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賈秀芳:不造如是因,不受如是果,我的學佛因緣


時間:2016/8/3 作者:清淨心

我孩子的父親在六年前才四十五歲時,就突發腦溢血入住醫院,最終成了一個半邊身子不靈便的殘疾人。在陪護期間,我心如死水,對他備受的種種病痛折磨沒有一點感覺,心裡如釋重負地嘆了口氣:唉,我終於熬出來啦!他原來是怎樣的一個人呢?他性情暴躁得就像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比如說有一次,他從早市買了一隻小貓回來。我說:你花錢怎麼不買只好點的,你看它病懨懨的有點癩。他二話沒說,揪起小貓放到菜板子上,拿起菜刀就剁下去,卡嚓一下子,貓頭和貓身就成了兩截,真是慘不忍睹,哎!這是我親眼所見,我可是從不敢殺生,連給家養的豬打針都不忍看的人,真是讓人一言難盡的酸楚。

他頓頓吃肉,離肉不吃飯。他殺雞、殺狗、殺兔、殺魚、殺蛇…… 這一生他殺的動物不計其數。尤其是夏天的晚上,他喜歡去捉青蛙,曾經抓過一水桶,吃不了都悶死也不放過一隻。他還不孝,一次我的婆母來跟他要生活費,他不耐煩地大聲咋吼:我要去跳樓自殺。嚇得我婆母回去直流淚,我只能偷偷地給她老人家一點。他對我娘家就更不用說了!對我,他當然是非打即罵。對他的兇狠,我是罵不還口,打不還手,更不能哭。有一次我挨打後在屋裡啜泣,他拿著兇器就沖我過來吼道:你再哭,我就捅死你,並扎在了我的肉上。嫁了一個這樣的丈夫,我已生不如死,可想起老媽養我長大不容易,我還沒盡孝,怎忍心讓她再傷心,所以我還不能死,只能忍住不哭。

我們倆的婚姻是媒人介紹,雙方互不了解,也沒什麼感情時就結婚了。婚後雖然發現情況不對,但自己已懷孕,等生下孩子,又不忍心把孩子留給這個惡人,可帶著孩子走感覺也是寸步難行,只能無奈地忍著跟他往下過。漸漸地我也學會了保護自己,一看他的神情不對時就跑出去躲一躲,任他在家砸個天翻地覆…… 從此在我心裡埋下了對他仇恨的種子:像你這樣下去,早晚有身體壞了的那一天,到時候我再報仇雪恨!

後來,他真的躺在床上不能動彈了,日夜叫喚著這裡痛那裡難受。他還呻吟著告訴我,在重症室里淨是些惡人,只有一個好人,穿著紅色的衣服,並救了他。因此,住院期間,我日日觀察重症監護室的醫護人員,卻從沒發現有穿紅衣服的人。我認為他可能是神智不清。

出院後,他的神智逐漸清醒了許多,他告訴我:在重症室,他看到自己飄在雲上,不遠處有一艘大白船,上面全是他家死去的親屬,還有一些小娃娃,有喊他爸爸的,也有喊他叔叔的(我想這可能是我和弟媳墮的孩子),他們欲接他上船,突然又看到了醫院全成了透明的,遍滿是高大的惡鬼,眼是黑的,嘴裡冒著黑氣。有兩個惡鬼朝他走來,一個說:死了吧?一個說:帶他走吧。正在這時,傳來一些紅色的光網,他看見是一位高大的穿紅色衣服的人發出的。他就想:這人怎麼這麼好看,這麼高啊!一念間,那人又和正常人一樣高了。那紅紅的顏色是他從未見過的無法形容的好看,那衣服也是他從沒見過的好看的柔軟衣料。那人嘴未張,卻傳來打雷似的聲音:他死還早呢。然後一切又恢復了原樣,不過每個人的念頭他很容易就知道,不久,這個功能又消失了。這就是他在重症監護室熬過了七天的經歷。因此,他說是一位穿紅衣服的人救了他。我倆從來都不信鬼神,我知道他很惡,卻從不會說謊,真是感到非常奇怪。

看著大病致殘的他,我真是又恨又可憐。回家不久,好心的鄰居送過來幾本書,說是讓我們解悶。是傳統文化一類的書,全是教育怎麼做人的,我倆讀後都感覺受益匪淺。很快鄰居又送來一些書,是佛書,他掀開其中的一本就喊起來:快來看,這就是救我的那位紅衣人!我過去一看,是一位穿著紅衣服的佛,頂上六個大字:南無阿彌陀佛。真是感到震驚:我倆從來都不知道阿彌陀佛是什麼形象?今天才識廬山真面目。從此,我倆就一步一步邁入佛門,最終都成了皈依居士。

曾經的折磨,消了些我的業障;大病的折磨消了他的一些業障。他的脾氣大改,身體恢復得也很快,完全能夠生活自理,還打了好幾個佛七,並且吃全素。我也不想跟他報仇雪恨了。這樣經過了近六年的佛法修習,我的家庭變得安靜、祥和,一切都順順噹噹的。

真是感恩大慈大悲阿彌陀佛救苦救難,讓我們一家人告別了地獄般的苦難日子。真是無以報答佛的大恩,我會謹尊佛的教誨。並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