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孝養父母好學佛並不對立


時間:2016/10/22 作者:懺悔改過

所以很多人說,你回去孝養父母一天二、三個小時,每天都去,你還有看經的時間嗎?你還有拜佛的時間嗎?你還有念佛的時間嗎?你還有時間去香港看老和尚嗎?沒有了,用不著了,全明白了,懂了,不是這樣嗎?所以大家不要把孝養父母跟學佛對立,不是。佛在哪裡?佛在孝養裡邊。孝養在哪裡?孝養在佛法。工作在哪裡?工作在孝養父母。你工作怎麼就是孝養父母,孝養父母能解決簽契約嗎?佛在《華嚴經》上說「信為道元功德母」,你信佛嗎?我信。你信,信為道元功德母,信為寶藏第一財,你的契約就是財,第一財,信,你有了信的這個財,寶藏里所有的財你都有。為什麼?孝養父母不耽誤時間嗎?放著工作不乾,放著班不上,放著契約不簽,放著客戶不見。用不著,真的。你這說得太玄了。真的用不著,為什麼?佛說了,有兩個田能長東西,長什麼?金銀財寶、升官發財、健康、智慧,都在這兩個田裡長出來的。兩個什麼田?恩田跟悲田。爸爸媽媽是恩田。我們的王副總今天來了。員工們有疑慮,說您老人家學佛四年本來就不理朝政,公司你什麼都不管,現在您這好,又變本加厲,每天公司都不來,直接就去爸爸那照顧父親去了,公司你真的不管了?真的不用管,為什麼?我天天在家裡種地,我種恩田,我撒種子,我那撒種子公司就結果,你信嗎?不信,所以你得不到利益,你得真信真乾。

節選自2011年新加坡弘法大會—淨業三福孝親尊師胡小林老師主講(第二集)2011/1/1新加坡博覽中心第一大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