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怎麼才能真懺悔?


時間:2017/1/18 作者:懺悔改過

怎麼才能真懺悔?不是說你在佛前常常叨咕自己,我造了什麼業什麼業,生怕佛菩薩還不知道,還得重複講,那不叫懺悔。你看過去是身造,現在口再造,意又造,身口意重複造,那業什麼時候懺悔掉?真懺悔是身口意都不再造,後不再造。身固然不能造,口不說,意不想了。想什麼?想阿彌陀佛,想求生極樂世界,想廣度眾生,發廣大心,就像太陽當空,魍魎盡消,什麼妖魔鬼怪都已經散去了,這個業才能夠清得空。你以至誠心念這句佛號,這至誠心是啥?心同佛心,願同佛願。像劉老師今天早上講,在這裡住世一天,就多為阿彌陀佛勸一些同修往生西方,是留在這個世間唯一的使命,心心愿願跟佛相同。這樣的心,念哪怕一句佛號,這個功德就能消你八十億劫生死重罪,這《觀無量壽佛經》上講的,懺悔業障,這是真懺悔。

選自 發菩提心一向專念定弘法師主講(第三集)2012/6/19香港如心海景酒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