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以佛安心,我的學佛因緣


時間:2017/2/9 作者:宗聞

日期:2013 年 9 月 11 日 作者:長春智妙

今天對於別人是個普通的日子,但是對於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天: 三年前的今天——2010年9月7日,我因宮頸癌手術了;而今,三年後的我是一位健康、快樂的人。這都是因為一個特殊的因緣。

三年前我意外懷孕,學佛的我不能殺生,於是和愛人商量,留下了孩子。愛人是警察,國家公務員,不允許要二胎,我們就離開警官小區,買了一套房子,想偷著把孩子生下來。

懷孕四個月時,我得了婦科炎症,天天肚子疼得要命,抹藥,吃中藥,打針,都不管用。最後做彩超發現孩子停止發育,必須拿掉。傷心地拿掉孩子後,疾病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了;做病理切片疑是癌變,於是做了錐切手術,做深度病理檢查,確診是宮頸癌。

2010年9月7日,我做了陰式子宮宮頸全切術。在隨後的兩個多月里做了三次手術,一直流血,整個人徹底衰弱,瀕於崩潰。愛人和親戚朋友都不相信此事,說我從小就那麼苦,一直那麼坎坷;現在終於好點了,這麼樂善好施的人怎麼會得這個病呢。有幾個要好的同學為我擔心,幾乎徹夜不眠。

然而事實就是如此,無常就這樣到來了。原來一直在保險公司跑業務,義務做內勤,做講師;還和同事開了個床上用品商店,這下子全部放棄了。那些天簡直暗無天日,自己一點力氣也沒有,啥都做不動。平時倔強、要強的我,表面雖是無所謂的樣子,其實真的是絕望無助,靜等死神的到來,擔心和恐懼在內心裡掙扎——誰來救我?!

愛人和同事給的抗癌藥我一點沒吃,通通丟掉了。愛人見我寂寞無聊,而且他還要上班,無法陪我,就給我買了電腦,安裝了寬頻。兒子教我上網,有了QQ號,我開始玩偷菜,時間長了就覺得太無聊了。

這樣過了半年之久,於是自己想,也不能就這麼坐以待斃啊,都說佛法博大精深,我就好好學佛吧。於是我開始漫無目的地找佛友群,加佛友,上佛教網站。聽說公司領導的愛人也得了病,做佛事後就好多了,於是我就跟著去寺院做了幾天佛事,這樣下來也沒覺得怎麼樣,人卻跑得精疲力竭,又回家老實呆著了。

後來網上遇到一位師兄介紹看上淨下宗法師主講的《印光法師精要法語》,開始沒怎麼在意;有一天肚子疼得受不了,記得那是2011年7月22日晚,愛人值班,兒子住校,都不在家,我想,就看看吧。當看到師父講到第三講的時候,我被震撼了——雷射治療喻:阿彌陀佛的光明能治療我們的貪嗔痴:

「現在醫院裡面用雷射治療腫瘤。阿彌陀佛的光明比雷射還要厲害,我們身上有很多貪嗔痴毒素的癌細胞,我們稱念『南無阿彌陀佛』,他就給我們做放療,當下就把我們的繩子解開了,很簡單,不痛也不癢,而且還讓我們感到很法喜——念佛很法喜啊!你到醫院做化療,頭髮都脫落,身上還痛苦,還要花錢。天天念『南無阿彌陀佛』,天天接受阿彌陀佛的光明,攝取不捨,又柔軟,又舒服,又不花錢,身體還能夠好起來,貪嗔痴的癌細胞通通給你化掉,多好啊!阿彌陀佛是大醫王,他說:『我叫無量光佛,我的光裡面有功德,沒有副作用;我叫無礙光佛,我叫無邊光佛,我叫歡喜光佛,你念我南無阿彌陀佛,我給你化療,還送歡喜;我叫智慧光佛,我叫清淨光佛,我叫不可思議光佛,我叫不可稱佛,我叫不可對佛……』哎呀,這麼多的光,在六字名號里通通都有了。」

我終於找到了阿彌陀佛這座靠山,佛來救我了!我當時嚎啕大哭,對著電腦給阿彌陀佛磕頭,給淨宗恩師磕頭。說得太好了!我當下信受,信佛念佛——不知道多少次我念佛流淚,不知道多少次看師父的視頻講解時泣不成聲。「利劍即是彌陀號,一聲稱念罪皆除」,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以前我有時候也念幾句阿彌陀佛,但不解其意啊。而師父講的通俗易懂,親切感人;一直到現在我都很喜歡師父講的這個視頻,每隔十天八天還要看看。後來我又接觸到《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開始看不懂,常常看著瞌睡,只是有點膚淺的了解——業深障重啊!

就這樣念佛兩個多月吧,師兄們鼓勵我去複查,但不敢去,害怕啊!最後終於還是去了。

檢查結果——一切正常!我歡呼雀躍啊!醫生都說:「真是不可思議啊!」我也不明白其中的緣故,就是覺得念佛能好病,臨終還能去極樂世界,這是多好的事啊!就這麼念佛吧。

身體好些了我就開始呆不住了。我聯繫到了流通處的佛念師兄,念佛這麼好,我要讓更多的人也得到念佛的利益:每次到流通處念佛兩個小時後,我就儘量多拿些法寶,尤其是《印光法師精要法語》,各個保險公司、以前的客戶都去發。

我家以前信仰的東西很雜亂:和大多數東北人家一樣,我家也有保家仙;還有關公,貔銶,金蟾等等很多招財的、辟邪的吉祥物。我感到還是要學習淨宗師父講的《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專修念佛,所以從2012年開春就想撤保家仙。但師兄們都說還不到時候,讓我專修念佛,靠佛力來撤。到2012年的農曆八月十五前幾天,我夢到仙家扔掉拐杖,相互攙扶著走了,還和我「拜拜」呢。我就打電話求師兄過來幫忙;但師兄們都很忙,說我自己就可以撤仙家——念佛,靠阿彌陀佛的救度,他們一定會到極樂世界的。

有阿彌陀佛老爸做靠山,我信心滿滿的。何況這幾個月來,我一直念佛,和保家仙溝通,介紹阿彌陀佛五劫思惟、兆載永劫的修行,如今成佛已經十劫了,修成了清淨莊嚴、無有眾苦但受諸樂的極樂世界;勸他們發願往生:「阿彌陀佛無條件地救度十方眾生,只要你念佛,發願往生淨土,就能往生。」八月十五那天,我歡歡喜喜地送走了仙家;兒子也特別乖,幫我把其餘的佛像、吉祥物等等順利地送去了般若寺。那一天真是開心得不得了!不停地念佛、唱佛。愛人下班回家也說,這下家裡好清靜啊。

以前我家裡每個房間都有供奉的,嚇得連正常的排氣都得跑到衛生間去。我這個愚痴凡夫,給家裡人帶來了多少痲煩,難怪家人要反對啊。我好好地檢討了自己:雜行雜修太難了;以後就專供一尊阿彌陀佛佛像,專念南無阿彌陀佛,專看淨土三經;聽佛言祖語和本門法師的開示,不再道聽途說。我就把一切都交給了我們的佛父阿彌陀佛,全靠佛力,不再自己用力了,就老實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其他一切事情交給佛來辦。

佛力加持,我念佛吃素一年後,同學和同事都說我比以前年輕漂亮了,每天臉上都是笑容,性格也溫順柔和多了。每天念佛,與佛同在,香光莊嚴;有彌陀住頂,觀音、勢至諸佛菩薩陪伴,我不再孤單寂寞,每天法喜充滿。

2013年,長春成立了「彌陀之家」念佛堂。念佛堂有法會和師父來弘法時,我也隨緣盡力去打雜,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師父和師兄們都很關心我這個已經好了的癌症病人。很多師兄知道我的事後,都說我不像個病人,說我走進淨土念佛法門是很幸運的。是啊,蒙佛護念真好!因緣和合,使我得遇純粹的淨土念佛法門,還遇到了這些好心的念佛人。

感佛的恩德,感佛的慈悲,心思彌陀之救度,我每天的生活都從念佛開始,晚上念著佛號入眠。每天早晚定課,我盤坐念佛;白天隨忙隨閒一句佛號,每天都念不夠南無阿彌陀佛……善導大師的《法事贊》言:「極樂無為涅盤界,隨緣雜善恐難生。故使如來選要法,教念彌陀專復專。」就這樣一向專念彌陀名號,永不改變!

專修念佛後,感恩阿彌陀佛的慈悲調攝,不安心讀書的兒子按著自己的愛好,去北京學3G軟體了;當了多年官的愛人自動辭去領導職務,做普通幹警了,不再留戀官場權力,而且也多少念佛了。

癌症並不可怕,六道輪迴的大病才可怕。真正的離苦得樂、了脫生死的萬能方法,就是稱名念佛。「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捨」,我因禍得福,由於生病的因緣,信願念佛,求生極樂——是阿彌陀佛改變了我的人生,是一句句「南無阿彌陀佛」佛號給了我往生成佛的幸福和安樂!

以佛安心,安心念佛,靜待佛父來迎。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