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益西降措仁波切:夫妻學佛,感情轉為道用


時間:2017/2/22 作者:效蓮

夫妻倆都學佛,拿得到的錢可以拿,拿不到的錢不強求,強求也沒有意思,這樣好好過日子。

反正上師說什麼,就聽上師的,上師也關注自己,上師一直支持,不是像領導一樣給一個壓力,上師是像爸爸媽媽一樣用一個特別的愛來關注自己,告訴你該做的做,不該做的不要做,未來這個好,那個不好。上師看得遠,自己看得近。一開始上師說的,自己還不明白,上師為什麼這樣說?好像不對啊。但是過了幾個月,過了幾年,噢,上師說得對,就是這樣。

所以呢,這個一定要這樣做好,你們倆這樣做到了,那就快樂。原來你們打一次電話,最後變成打兩次電話,最後就變成打五次電話了。原來打一分鐘,「好!」「不好!」喔,完了(眾弟子笑)。最後打時間長一點,兩個人談一點佛教方面的內容,各個方面有問題也相互請教,最後自己不對的地方,對方也說出來,兩個人相處得很好。那這個不是感情轉為道用?這是真正對佛教的信心。

這個你們大家也需要這樣做,知道嗎?這樣才是夫妻兩個真正學佛。正像我開示過,眾生是老虎,最後一天會吃掉自己,眾生是毒蛇……反正怎麼樣還是凡夫人,自己要求太高不好。你周圍所有的人都是菩薩,你可以要求高;但是自己周圍的人不是菩薩,對他們要求高,想自己快快樂樂過日子,這就想錯了,沒有辦法做到的。聽懂了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