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寂靜法師:自己選擇,還是交給佛菩薩安排?


時間:2017/3/8 作者:如是

問:念佛和輔導孩子學習,在時間安排上,有沒有一個選擇,一個先後次第,還是一切交給佛菩薩,一心念佛就行?

寂靜法師答:學佛一定要有智慧,佛法不離世間法。佛法也不能放棄自己的選擇和思維,實際上佛法更要注重我們自己的理性的思維,所以碰到什麼事情,首先要自己要有理性的安排,比如你的孩子的學習輔導問題,念佛問題,這個時間先後的安排,這個事情還要去痲煩佛菩薩嗎?你自己就要解決,這個首先要盡到自己的本分。

你作為做父母的,教養孩子、撫養孩子是你的天職,你一定要把它做好。你不能把這個放下,一心念佛那家庭事務誰來料理啊?所以你把家務事、工作的事情都應該盡分盡責地把它做好,而且不是敷衍地做好,比一般不學佛的人做得更好。

你學佛,你的孩子應該可以在各方面——身心更健全,更有智慧,更優秀,更能成為未來的社會國家的棟樑,這才說明你學佛真正起到了教養孩子的、教育孩子良好智慧的作用。

所以,你應該先選擇盡了你的本分,再把其他交給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