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李誓元:學佛要投明師


時間:2017/5/3 作者:妙音居士

佛在《阿難問事佛吉凶經》裡邊講道:「學佛要投明師」。活佛不住世了,我們依經典為師,但是對初學,經典又讀不懂,依什麼樣的人為明師呢?在修行當中,如果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善知識,這位善知識只要他是真正的有修有行那就好,別說有證了,有證那是證果,證果那就是聖人,我們這一生難以遇到這樣的善知識。我們這一生能遇到有修有行的就可以了,那也是我們的福報。如果運氣好,我們這一生能遇到這樣的善知識,我們也不會走錯路的。如果連這樣的善知識也遇不到,那我們每天讀經,依經典來對照自己,經典如果讀不懂那就看歷代祖師還有近代大德高僧的著書、註解,依大德高僧為我們的老師,這就不會招惹痲煩了。天魔外道奈何不了你,妖魔鬼怪、冤親債主也附不了你身體,所以我們修行一定要有正確的看法、想法,要歸正,妖魔鬼怪就拿你無可奈何。

就像世間演的《西遊記》裡的孫悟空為什麼被觀世音菩薩給扣個緊箍咒呢?就因為他好勝嘛,爭強好勝、好奇,才被觀世音菩薩控制。我們修行如果不喜歡世間的名聞利養,貪瞋痴慢,什麼樣的妖魔鬼怪、天魔外道都奈何不了,冤親債主,殺生債主他也無可奈何,你身邊有正神護念。身邊為什麼會有正神呢?心正嘛,一身的正氣,妖魔鬼怪、冤親債主就靠不了你身邊。一定要懂得佛法修學不離個「正」字。什麼是正呢?要無我,心中只有眾生。天魔外道就無法干擾你,你沒有把柄在他手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