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每人信佛和學佛的因緣不盡相同


時間:2011/2/27 作者:明華居士

昨天去深圳,與一位老同學見面,十幾年來,他知道我是學佛的,但是他是在政府機關工作,根本不相信佛。這次是我決定去深圳後,在我去深圳的前一天,本來我們已經有差不多半年時間沒有電話聯絡的,他那天一直感覺要和我聯絡了,於是他打通了我的電話,沒想到第二天我正好要去深圳。以前每次去深圳,我們幾乎不談佛,只談工作,家庭情況,我也很隨緣。

昨天晚上和大幫朋友道別後,我們在一家茶館坐下來。慢慢地,他說出了自己所面臨的人生難題:事業不順,面臨離婚。

雙方仔細討論後,很快就發現他的問題原因所在,一切都錯在他自己身上:自己對太太父母不孝,太太不孝敬自己父母,然後雙方出現危機,自己出去另找女朋友,女朋友為自己墮胎兩次,然後在家裡和在單位都過著偷偷摸摸的生活,現在不堪感情和婚姻的壓力,不知道如何面對和解決這些難題。女朋友希望早日和他結婚,而他又不捨年幼的小孩。

本來一個不信因果,只信唯物主義的男人,在他每說出他的問題,我說出根本原因之後,徹底改變了他對佛教的認識和看法,原來佛是存在的,原來佛法是存在的,原來因果是存在的。一番長談後,他深切感受到原來自己的不幸,都是源於自己的不孝,邪淫,並深切感受到被墮胎兒的痛苦。是啊,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人身本來是我們修行的最好工具,由於自己的過錯,斷送胎兒的性命和慧命。臨別時,他委託我幫他超度墮胎的兩個無辜生命,並從我手上拿去了地藏經經書和有關的光碟,表示回去後一定要開始好好讀經學佛,不要去想離婚,要在家裡、在單位,要做一個如法的好人。

我們有時不要去急於改變身邊人的對佛教的看法,每人學佛因緣不盡相同。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