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光明禪師:2017年端午重要問答,即身成佛、千佛化身


時間:2017/6/30 作者:看破放下

光明禪師2017年端午重要問答

重要問答:

弟子問:師父,有位法師的話也是我的疑惑:“要知道我們這個世界,在釋迦牟尼佛的佛法當中,只有釋迦牟尼佛一人是即身成佛。再要到了彌勒佛下生的時候,才可算又是一尊即身成佛的佛。在這個釋迦滅後,彌勒未來的中間,要再覓個即身成佛的,無論如何,亦是不可得的。即使世尊重來應世,亦無示現即身成佛的道理。”

師父,咱群里那么多賢劫佛,都可以即身成佛嗎?

師答:【法滅盡經】,講了,月光出世…。此人開示要知賢劫千佛有鍛鍊顯示,當各佛該顯示時自有因緣和合而生,是應世佛。這些熱衷於記問之學的人連應世佛、化身佛、即身成佛、今生成佛都不清楚。

弟子問:我就是不明白,我們可以即身成佛嗎?我沒看過【法滅盡經】。

師答:可以。

弟子問:可是,有言論說,女人還要再修五百年,那意思是修成男身才可成佛。這個見解不對吧?

師答:不對。即身成佛、今生成佛二個層次,這兩種成佛與釋迦如來佛祖、千佛應世顯示成佛是兩回事。

弟子問:為什麼是兩個層次?

師答:講了。

弟子問:師父,我一直有疑惑,但是僅僅是疑惑,不是誹謗,我們金剛群里那么多賢劫佛,一個小小的群里就有這么多佛?一共一千位,三千大千世界裡別的地方平均來說豈不很少?我們群里的密度太大。

師答:千佛化身集會,有人根本不知自己就是千佛之一。

弟子問:佛沒有隔陰之迷,為什麼會不知道?

師答:千佛沒有應世應時成就顯示之時,很多要隱藏不為人知、不為己知,雖然早有定數安排。比如說授記何時何地何名成佛是定數,釋迦佛、下一彌勒佛是應世成就佛,與定數安排的各授記佛是二回事。未應世成就顯示眾生之時,各佛有輪迴中鍛鍊的各種任務。有人直到臨死前才能知道自己,有人根本不讓知道自己身份。

弟子問:師父,很多人找到我們這個共修群簡直是費盡千辛萬苦,我們為什麼這么辛苦來這裡?

師答:群里很多是千佛化身,一經四咒、四經一法、白骨聖法,太重要了!千佛必看必誦!(編者按:在此微信公眾號“每日背誦金剛經”回復“白骨”二字,獲取完整版白骨觀修筆記及續集)

弟子道:好多人在網上大肆誹謗,說的那么肯定,看得我心驚肉跳,因為讀過【大乘方廣總持經】,看他們把話說的那么滿,不由得替他們擔心。

幸虧有【佛說淨業障經】和【大乘方廣總持經】。不禁佩服禪師的明智。可惜,很多人不懂這些經典的好處。我從內心深處覺得【四經一法】是真的好。學到很多東西。白骨筆記里說,送寶入手,爾等不懂珍惜,確實如此啊!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