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業力來了,應如何對治


時間:2017/8/15 作者:阿霞

業力來臨,都抵擋不住,至此才知道人世間的無奈和無常。

要關閉一切惡趣門,方式只有一種,無惡不斷,持好律儀。懺悔過去業障。

而往往業力到來的時候,由於不順利,迫得很多人輾轉挺而走險,再造罪過,以致一錯再錯。從而忘記人生百年不外一彈指間,最終何是我的,何物竟能帶走。切是斤斤計較,不讓一分。而完全不知不覺帶走的是罪業隨身,禍及來世。

很多人發出了這樣的語言:我這一世都管不了,那有空去打理下一世。這樣的說法,只不過是縱容目前任所欲為的籍口而已。未來受苦報,受的不是好言相勸之人,切是爾身爾心。

人生清白在世,食多食少,福享多享少,都沒關係,只有如法守律,安心才能立命。立慧命才能證法身。證法身才能得解脫。解脫者當是歡樂怡然、心開芳菲。

大都認為從今再不造業,發露懺悔過去所造一切惡業而已。其實不止僅此而已,再不造業看似簡單,實質必須嚴持佛陀戒律,才不會造業。廣造福善就會得福報,才免造成貧賤帶來再造罪業的惡性循環。也必須修學定慧,有定力和智慧,做事就不會亂來,才免造成愚痴無知帶來再造罪業的惡性循環。

這樣修學法門,才能徹底圓滿。在現生就會帶來好運氣,順利吉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