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大悲咒共修的隨緣開示


時間:2017/10/4 作者:清淨平等蓮

由於大家的因緣不同,念咒的要求不是很嚴,能念咒就好,不具形式和時間,有緣可按儀規。

回向分兩大段,第一段就是傳統儀規中用的回向文,就是把我們的善念善行的一切功德指向我們的最終目標,即 :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另一段就是我們世間的美好祈願,因為每個人的不同因緣,會有不同的善願,大家可以在回向完後,默默做一下祈願,祈願佛菩薩加持,滿一切善願,順緣具足,福慧增長,萬事如意!!

大家共修的功德,會有互相加持和回向的功德,具有不可思議的作用,凡參加共修者,皆具不可思議之因緣。

當今社會,科學發達,通信泛濫,伴隨而來的是邪法,相似法,心靈雞湯的橫流,我想問大家一句 : 人必有一死,而且死無定時,在我們進入火葬場時, 只有什麼會陪著你?答案是,正知見和修持的功德!!!

藉助一切苦難,了知輪迴的苦難真相,從而生起出離之心,引發修行的動力,進而由己及人,引發救度眾生的菩提心,則成佛不久矣!

對於世間的福報,我們不是要舍掉,而是用而不執,有而不貪,關鍵不要忘掉我們的最終誓言,成佛度眾。試想一個自己長期需要別人資助的人,何談修法福報,何談度眾助人?

讓我們把修行的一切功德,回向世界,回向眾生,回向一切……儘快成熟圓滿世、 出世間一切美好的祈願 …… 天天、時時、剎那於諸佛菩薩一如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