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修法是佛子的生命 弘法護法是佛弟子的天職


時間:2019/2/19 作者:清淨平等蓮

陰曆二月初二至初九,應居士之請,往**作開示,幾天時間,感慨甚多。

一,**有寺院五六處,信眾達四五千人,有的皈依了十幾年,但很多人尚徘徊在佛法大門外,諸如:晚上能否燒香?誦經若把鬼誦來了如何安排等等疑問比比皆是……

二,信眾誠心可嘉、無知可嘆,幾天來的問答釋疑,大部分有所收穫,有的痛哭流涕,感嘆多年來的無知……並多次祈請常駐。

三,有弘法處,必有障道。個別人出於種種原因,找種種藉口,特別是嫉妒心重者,製造違願,其中不乏平時表現非常非常好的人從中作梗,讓人費解。

四,弘法護法,共同維繫。修法是佛子的生命,弘法護法是佛弟子的天職,(特別是出家僧人),以此事業,究其畢生,亦難報蕩蕩佛恩於萬一,安敢它圖!有建寺處,當共同成就建寺功德,有放生處,當共同成就放生功德,有講法處,理當共同成就講法聞法之功德,尚不失“佛子”名號啊。

五,佛陀加持,龍天護佑,此行收效很大,眾人感嘆:只要依佛陀要求而行,佛陀必然加持,龍天定當護佑。

佛陀沒舍離我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