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現代修《藥師經》最感應的一例


時間:2017/11/3 作者:阿霞

記肉身菩薩妙智老和尚成就肉身不壞的必然性

妙智老和尚,50歲出家,自幼隨父學醫,出家後每天做三件事。

一:讀誦《藥師經》。

二:為大眾把脈行醫,診金隨送。

三:留意貧病人和報紙登載貧病人,將所得診金和大眾供養金寄給貧人和病人。

可見極為慈悲濟世,一心為眾生。

直至老和尚116歲圓寂,幾十年修行如一日,都依照《藥師經》所教導而行。愛惜眾生,愍憐救眾,示現施藥施財施佛法,眾善奉行,教大家同修藥師法門。所以老和尚身體非常健康,被評為全國第五屆健康老人第一名。

有很多人,不是很老身體已經很糟糕,能不衰老得很快嗎,當然不能得以長壽健康。

妙智法師一生修學藥師法門,教導大家的健康養生之道是:

三勤:腦勤,手勤,腳勤。

三靜:靜心,靜氣,靜行。

三淡:看淡權力,看淡金錢,看淡年齡。

三樂:助人為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

這是佛之教訓,是《藥師經》之精華要義,也是妙老的化眾良方。

而妙智法師在生時修行佛法和如法修行《藥師經》中,以成為全國第一健康的老人,圓寂後封缸三年,開缸依然頭髮和指甲繼續生長,如生無異。這是心與佛合,修行《藥師經》的感應力。因此成就金剛不壞身的德力,成為中國十大肉身菩薩。

妙智老和尚一生與《藥師經》結下情緣。《藥師經》中教與我等:常念藥師咒,常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讀《藥師經》,心要慈悲,布施貧窮和重病者財物,藥品,愛心護理,保護眾生,愛惜眾生。

修學《藥師經》最妙在於:當我們困難時,能認真修行。在富有時依然能謙下布施眾生常修不斷,這是修學《藥師經》能得健康,長壽,富貴,智慧,能脫煩惱,生佛國土之妙。

因此,在現代很多人修學《藥師經》中,都出現了種種不可思議的感應。而妙智老和尚光輝的一生,將藥師法門修得淋漓盡致,成就肉身舍利菩薩,那是具有必然性的。也可謂是修《藥師經》最為感應的代表。(方海權著)

方海權:現代修《藥師經》最感應的一例

方海權:現代修《藥師經》最感應的一例

方海權:現代修《藥師經》最感應的一例

方海權:現代修《藥師經》最感應的一例

方海權:現代修《藥師經》最感應的一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