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抄經、放生、行善,使我避免了可怕的骨肉分離報!


時間:2017/12/2 作者:mybb03

抄經、放生、行善,使我避免了可怕的骨肉分離報!

這次放生剛開始忘了拍照,放了近一半才拍了這張照片。

以前不時見聞有母子分離的慘劇。小時候聽父母講述,隔壁軍工廠有位失子的母親瘋了。更有報導說,有的母親因失子想不開而自殺...聽的時候也曾為之動容,但畢竟是別人家的事,沒有親身體會,甚至疑惑為什麼都那麼看不開呢?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兒子也慢慢長大了,她母親為了鍛鍊兒子的獨立能力,要他一個人去做一次長途旅行。自從兒子走了以後,過了好長時間都沒有聯繫。習慣每天聽孩子打鬧的我,突然意識到兒子出事了。我打了他的電話,電話通了,但電話里的聲音讓我驚恐萬狀。電話里斷斷續續地傳來一陣一陣的絕望怪叫……雖然聲音顫抖,我聽得出是兒子的聲音!但無論我怎樣叫喚,兒子就是沒有回應。此刻的我可謂百爪撓心,旁人問我兒子去了哪裡,我記起他說去一個小城市叫中寧,是在南寧那邊。但他是在中寧出事,還是在中途出事呢?我立即驅車回家,在樓下就撥通了他母親的電話,極大的焦慮和驚恐,使我話都說不連貫了:

「我們可能再也見不到兒子了!」我大致說了一下情況:「你快收拾一下,一起坐火車去找兒子。」孩子她媽嚇哭了,我掛上電話,三步並作兩步跑回家,當我在觀世音菩薩像前拚命叩頭,祈求菩薩保佑時...突然醒了,原來是夢!

醒來時過去的一幕立即呈現在眼前。在我小時候,一天,在當時住的樓下玩,看見了一隻剛剛學飛的小鳥。我和同伴興奮異常,一起你追我趕,幾個起落就把它抓住了。我當時很高興,把它當成了不起的戰利品帶回家中,找來一個籠子把小鳥關好。每天,我和我哥都出外抓草蜢和卷葉蟲給小鳥吃。但不知道是食物不對胃口? 還是小鳥受驚過度? 小鳥總是不吃不喝,看著它一天一天地瘦下去,我心裡也著急。

父母告訴我,每天都有大鳥,在我們離開時偷偷地飛來餵養小鳥。但因為怕人,總是不敢靠的太近。當時自己從未聽聞佛法,沒有意識到自己犯了可怕的過錯。覺得自己辛苦抓來的戰利品放生了太可惜。不久小鳥就死去了。此事早已經遺忘。 後來學佛後,每天的懺悔也沒有把這陳年舊帳翻出來。現在明白了,這個惡業會導致兒子出事被拐!

《地藏經》:「網捕生雛者得骨肉分離報。」

夢中 我體會到兒子被拐,骨肉分離的極度惶恐、和巨大痛楚!打字的手也因驚悸而有點哆嗦。這也是天下失子父母的痛楚啊!那隻小鳥和它的父母何嘗例外呢? 希望大家不要犯網捕生雛、籠系眾生的錯誤!以後見到被困的眾生盡力去解救。拔除眾生的苦難,能以無畏施予眾生,就是大慈大悲的菩薩道!

今年初,我就為自己制定了改過修善的計畫。每天都抄寫佛經(目前主要是僧伽吒經),每天都會轉發或頂帖勸善文,而且做夢的前一天,剛好也去放了一箱大肚子的鯉魚和鯽魚。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放生還有一袋意外的「禮物」。是賣魚的阿姨告訴我,她存了一堆魚子,都是早上殺魚時留下的。本來是留給另外一個經常來的熟客,今天沒來就賣給我。我是第一次放生魚子,以前網上看過推薦放魚子,心裡一直狐疑,這魚子放到水裡能活嗎?因為不信,所以一直沒有放。這次不知怎麼回事,突發善心就買來一起放了。感恩老天爺、佛菩薩的安排!

我自己以前就有體會,不論是布施、救災、放生、發帖、還是抄經、印經。只要是做了比較大的善事,很快就有強力的消業感應。感應之一就有以夢中受報而消業!《僧伽吒經》裡就明確記錄了抄寫本經,可以夢中消業的殊勝感應。感恩放生!感恩《僧伽吒經》!感恩大家的法布施!感恩佛法!讓我消除這個塵封已久的罪孽。希望大家早聞佛法,去惡向善,慈悲喜舍,離苦得樂!

附錄:江慎修居士著的放生殺生現報錄中有一典故:

多救生靈增添壽命

在宋徽宗宣和年間,有個很有錢的商人,名字叫楊序。在二十八歲的時候,夢見一位神人告訴他說:「你再過十天,就要死了。但是你能夠救活一萬條生命,可以免死。」楊序說:「在這短短的十天內,要救活一萬生命,恐不容易做滿這數。」神人說:「佛經上說,魚的卵,沒經過鹽醃的,就是經過三年,還可以孵化生出魚來,你為什麼不考慮考慮這個呢?」於是楊序就把神人的話特別醒目地寫在大路旁的牆壁上,讓人都知道不要用鹽醃魚卵;還看見人殺魚時,就討取魚卵,仍到江中,一個月後,他又夢見神人,說:「你已救活億萬生命,數目已經夠了,你的壽命已經得到延長。」後活九十歲才死。

—圖片是網上的。這次放生的魚子忘記拍照了。

放生魚子的方法 經書上說,魚子不經鹽漬過,經過三年,還可以再活命。施愚山先生說:「魚已經死了,將魚子輕輕的拿出,勿損壞,勿著鹽,分攤在稻草把的上面,等他水跡少微乾一些,淺淺的埋藏在水邊的沙泥下,以免別的魚來吞吃,自然都可以活命了,但是埋藏的地方,切不可離水的。倘若在冬冷春寒的時間,用乾燥的泥塊搗成粉,將魚子拌裹了、曬暖了,好好收藏起來,積到陰曆四月十五以後,撤放在河灘的水草中間,沒有不都活的。其餘月份,隨時可以放的,也更便當了。」

經書上說,魚子不經過鹽水浸泡,三年以後還可以活下來。只要碰到煮魚或路過水產攤位,將別人丟棄的魚子投到水裡,就保全無數生命。如果恐怕被其他動物吃了,可將魚子淺淺埋在水邊沙泥中,但是不要離開水;或把乾淨鬆軟的細泥和魚子拌在一起,晾開放在稻草上邊,投進河水中較淺的地方。

( 擔心魚子放不活的同修:大多數魚是體外受精, 在自然界的江河,水裡面本來就有不少魚類排的精和卵。放生的魚子,自然也有機會遇到雄魚而受精,或是遇到漂流的精子而受孕。在魚卵活著的時候接受到精子還是會成長的。陽光的能量也能幫助它成熟及孵化!)

攝影師David Littschwager將一滴海水在顯微鏡底下放大25倍後,就像是發現整座生態系一樣精彩。水中包含螃蟹的幼蟲(右下角那隻)、菌類、魚卵、浮遊動物、蟲子……和更多各種你不想知道的生物。

家裡養過魚的就知道,當魚排精時,大量噴出乳白色的精霧,整個魚缸的水都渾濁了。所以說河水裡面本來就有許多魚類的精蟲和卵,魚子放到河裡是很有可能受精的。

現代也有一些事實證明魚子具有很強的生命力。比如一個剛挖的塘,就是下雨後接了雨水,沒有其他河水、渠水灌入,過一段時間後發現裡面居然會有魚。對這種現象,就有人認為是以前土裡保存下來的原來水體中的魚子遇水生長成魚造成的。

轉載 觀察放生魚子的效果

本人因為家就住在小河旁邊,菜場也在旁邊!!近水樓台的關係經常買魚放生,有時候去買魚看見他們殺了魚留下很多魚子,想想要不要一起放了,不過就困惑魚子是剖腹取出的,以前聽說魚子是體外受精的,貌似不能活。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另外經書上也說能活得)就取來一起放河裡了,魚子就放在淺水的水草里,結果沒過2天,在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再去放的時候看見這些魚子全部都活了,果然如經書所說的那樣,看著這一大群魚苗心裡真的開心呀!!我發現陽光確實能讓魚子自然孵化,接著幾天我繼續觀察,結果是果然如此,.只要我放魚子的地方,在陽光好的天氣里都會孵出很多魚苗!

大家以後買魚放生的同修!!!如果能討到魚子,就和魚一起放,其實一點都不痲煩,拿來念幾句佛號直接放河邊,最好有水草的淺水裡,大部分都能生出魚寶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