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學佛心得


時間:2017/12/22 作者:清靜無為

本人慚愧,斷斷續續地學佛有5-6年了,但一直沒有精進,沒有真正的走進佛法的世界。

但這並不影響我學佛的信心和前進的腳步。

在這學佛的幾年裡,自己身上也出現的很多的變化,在這裡和諸位有緣的佛友分享一下。

1、最初的學佛是因為我的一個鄰居阿姨在修習佛法幾年後出家了,這讓我很是驚訝。後來由於她的指引和媽媽也在學佛的原故,我也在閒時讀讀經,上上香。期初,沒有什麼別的感覺,只是走走形式罷。

一日,我發心迎請的佛法書籍到了,我就用車運到了一位居士的家樓下。正巧,好多的居士都在她家念佛,其中包括我的媽媽。當時考慮到這些居士的年歲較高,加之又是6樓,所以我索性自己搬了起來。

這些書一共有3箱,每箱約60斤左右,我一共搬了3趟。時值9月份,天氣也很熱,這3趟下來我已經全身是漢,衣服都濕透了。

說來奇怪,以前我如果搬這麼重的東西,第二天胳膊肯定是抬不起為了,而這次搬書後的第二天,我只是感覺胳膊有一些酸痛而已,並沒有如之前想像的那樣抬不起來。

這件事讓我百思不得其解。6樓,180斤,3趟,這些數字累加起來,對於我一個平時基本沒有體力活的人來說,強度已經很大了,但為什麼沒有太大的感覺呢?

後來我和媽媽說起此事時,她的一名話突然點醒了我,她說:你的發心是不想讓年老的居士受累,讓他們能多念一會兒佛,所以佛主就加持你,讓你的胳膊不痛呀。

聽了這句話後,我方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的。看來一個人的「發心」在學佛和拜佛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2、由於工作和生活的原因,好久都沒有讀經拜佛。某日正好下午沒事,我又知道媽媽在某某居士家念佛,所以直接過去和他們一起念佛。

當時我走在一位居士姐姐的後面,在繞了幾圈佛之後,我就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嘩嘩........流下來了。以前只是聽說有人在拜佛時會流眼淚,但這次在我自己身上發生,真的很奇妙。沒有任何的原因,也沒有傷心的感覺,就是一見到佛像眼淚不止不住。

這種經歷絕非我的杜撰,佛主面前是不能說假話的。

3、某日我和媽媽去見之前出家的阿姨,我們現在都尊稱她為「師傅」。師傅一見到我就說:你的面象變了。這讓我很吃驚,我沒有任何的感覺呀,師傅怎麼能看出來我的面象變了呢?

這其實可以用一句中國的古話來概括:面由心生。

由於之前的讀經,拜佛,我的心性發生了改變,所以面象也隨之改變了。

4、2017年4月工作的公司和我解約了,我在家閒置了6個多月,至今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期間不斷的投簡歷,可就是沒有合適的職位。即使有我非常喜歡職位,也是突然用人公司就又不招人了,這樣的情況發生了2次,讓我很是無語。

我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又是一個不喜歡服輸的人,沒有工作的生活讓我有一種窒息的感覺。

在這半年了,我在家裡洗衣,做飯,買菜,托地,收拾屋子,接送孩子上學,帶孩子補課,這些都是我以前不這做的,但現在天天最在做。

為了在儘快找到工作,我學佛網上也學著別人寫下了「工作疏」,9月份寫的,到現在已經12月份了,還是在找工作中。

就在前些天我突然接到了兩個職位,其中一個是我很喜歡的,另一個我也可以接受。這突如其來的信息著實讓我有些措手不及,不右是不是佛主在加持我。

我之所以寫下這麼多的心理感受,是想通過我的經歷來和大家分享學佛的一些心得,讓後來人能有所借鑑。

首先,如果你覺得學佛就是在有困難或是重要的事件出現時,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拜佛的話,那麼很遺憾,不可能要失望。因為你的「發心」不對,佛祖是不會和你有感應的。

其次,有了好的「發心」一定要配合好的行動。我在家閒置的半年中把每天的擦地都當成了在「擦拭自己的內心」,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接受現實,安住在當下。雖然我現在做的也不夠精進,但這個方法我知道肯定是對的。

再次,就是「堅持」。現在的人每天都很忙碌,各種的應酬,活動讓我們疲憊不堪。但如果你想有好的生活狀態,最要有好的行動,同時要一直堅持下去。

最後想告訴大家,如果近期你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或是人的話,你要多小心,你可有要壞運氣了,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以上的文字希望能對大家有民幫助!

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