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學佛心得(2)


時間:2018/1/6 作者:清靜無為

各們有緣的佛友,很榮幸你能看到我的文字。

之前我寫過一篇學佛的文章,也寫過一篇求工作疏,但時至今日一心求工作的心愿仍沒達成。

我在反思自己不當之處,也在為自己累生累世的業障深深地懺悔。

同時也想用自己的經歷來告誡有緣的佛友,讀經,持咒如果沒有好的“發心”和“願力”,那只是簡單的朗讀而以。

佛祖並不會和你產生心理感應的。

以我的經歷為例,之前有過2個不錯的機會,但都因為莫名的原因不招聘了。

2017年12月份無意之中在朋友的推薦之下,在上海找到了一個職位面試的機會。這個職位和我之前的經驗非常的匹配,但需要我自費到上海參加面試。

面試的過程我感覺還是很輕鬆的,畢竟我的經驗和這個職位的要求很匹配。

但過了一周之後,還沒有訊息,我知道這個機會也泡湯了。

我滿心以為,我拜佛,持咒,讀經這么久了(從9月份開始,每天21遍往生咒,108準提咒遍,同時每周都要去寺廟裡燒香,布施)這次的面試應該沒有問題,但最終還是不隨心愿。

這並不是佛祖不加持於我,而是我的業障太重,需要更好的修持佛法。

如果我以如此的小小修持,就能心想事成,那人人豈不是都無需精進修學佛法,只要臨時拜拜佛,不就可以達成所願了嗎。

所以,修行是一生的命題,不能以某時的心愿是否達成,來評判自己的修行成果。

其次,還有“發心”也很重要。如果只是一味求自己滿足,隨意,那么你修行的結果也不會好。

看破,放下,隨緣,自在,老實,真誠,清靜,平等,正覺.........。

修行的路上我們一起同行,早日踏上歸家之路。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願我們都能早日達成心愿。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