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真情真意念佛除災


時間:2018/2/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過去有個賢慧的婦人,因為常常聽聞佛法,了悟到人生的短暫和痛苦。她知道假如不修學佛道、防範過失,將永無盡期地沉淪在六道里。

雖然持家忙碌,她仍不忘在行住坐臥中精勤念佛,連左鄰右舍的人都受她勸化,跟著她殷勤修學,大家沐浴在佛號中,日子過得很和樂。

也許是機緣未熟吧!這位賢慧的婦人,就是勸化不來自己的丈夫。婦人經常為此感到憂心。

有一天,婦人看到鄰居的孩子手拿一個銅鈴在玩耍,她忽然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好法子。

傍晚,丈夫回到家時,她對丈夫說:

「最近常聽說有小偷,你出門去,我一個人在家裡,門戶沒人照顧,真是危險!我想買一個銅鈴掛在門上,你回家來時搖它幾聲,每搖一次,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做為暗號,我就將緊閉的門打開,這樣子既可以防止小偷,我也能安心在廚房工作。」

丈夫微笑著說:「好!這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

從此以後,丈夫回來必定在門口搖搖銅鈴,念幾聲佛號,不知不覺中養成了念佛的習慣。

後來,她的丈夫因為造惡業,一病不起,離開了世間,被送到大地獄去。那裡有各種最慘最厲的刑法,兇惡的獄卒會舉起手中鐵叉,用叉子把罪人送進油鍋里。當獄卒手持鐵叉向丈夫走來時,鐵叉上的鐵環叮叮噹噹響,就像婦人掛在門上的銅鈴聲,他聽了不由脫口念出: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奇怪,漆黑陰森的地獄,頓時光明起來。獄卒們放下手中的刑器,地獄熊熊的火焰也熄滅了,整個地獄變得清淨涼快,許多正在受刑的鬼魂都得到休息。這時獄吏對獄卒下令說:

「把這個人送上人道去,他具有持念佛號的功德。」於是地獄又恢復原來的慘象,但婦人的丈夫已往生到人道去。

一句佛號的功德,如此之大,希望不念佛的人能夠及早念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