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今日多念心經回遮儀軌,遮除來年不順與障礙!


時間:2018/2/14 作者:妙音居士

今天是大年二十九,根據《時輪金剛》歷算法,除夕前一天若能虔心念誦《般若心經回遮儀軌》九遍,可以遣除來年一年的壽障等違緣。

【 加 倍 咒 】三遍

嗡 桑巴Ra桑巴Ra波瑪納薩Ra 瑪哈臧巴巴

吽帕的 梭哈

【 皈 依 發 心 】三遍

諸佛正法賢聖三寶尊

從今直至菩提永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諸資糧

為利有情故願大覺成

【 稱 念 聖 號 】三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如來 應供 正遍知 明行足

善逝 世間解 無上士 調御丈夫 天人師 佛 世尊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般若會上佛菩薩

【 禮 贊 文 】

無可言思般若度 不生不滅虛空體

各別自證智行境 三世佛母我敬禮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唐三藏法師玄奘 譯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三遍)

【 回 遮 祈 請 】

南無敬禮師、敬禮佛 、敬禮法 、敬禮僧、敬禮大佛母般若波羅蜜多。

我之一切真實語,當願成就, 如昔時天王帝釋, 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 依止念誦, 而遣除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 如是我亦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 依止念誦, 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

願皆遣除[擊掌]

願成無有[擊掌]

願成寂滅[擊掌]

願極寂滅[擊掌]

【擊掌時,觀想雙手掌心各有千輻法輪,勝思掌聲來處,可知聲乃因緣和合而生,性空幻有,無自性,諸法亦皆如是。大力擊掌代表將障礙的緣起給予消除】

不生亦不滅 不常亦不斷

不來亦不去 不一亦不異

能說是因緣 善滅諸戲論

我稽首禮佛 諸說中第一

【思維一切煩惱障礙皆緣起(各種條件合和)而成.並無實體.因內心執實有故産生煩惱.只有清淨慈悲的心和正確思路才會有最好的能力去解決處理和降伏】

【 回 向 文 】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以上算一遍,最好念九遍

【念完《心經回遮儀軌》後,把家裡的垃圾全部都倒掉,這樣很多障礙會除掉,這是一個緣起】

【 擊 掌 除 魔 障 法 】—— 蔣揚親繞

一般在法會或修法前先念誦心經一次,再觀修此法,觀雙心各有千輻法輪。擊掌三次;擊掌時,要勝思此掌聲來自何處,來自單掌呢?但僅動單掌不聞其聲;來自雙掌呢?僅舉雙掌亦不聞其聲;需要再加擊之動作,方可聞聲,由此可知聲乃因緣和合而生,沒有不變及獨立之自性,故悟自性空,聲為因緣和合生,故悟為幻有,由勝解性空幻有而推演諸法亦皆性空幻有。故每次擊掌時,都要以觀修此法更深入心經性空境界,而滅內無明魔及外天魔執著,自然內外魔消退,由因此而得以除魔障。

《般若心經》特別能驅除我們各種的障礙。在西藏各派中,有各種不同的修誦儀軌,以念誦經文及參思其內義配合一些觀想的方法,可以很有效地除障息災。大家若果要發心念誦《般若心經》的話,可以在早上念誦九遍,若誦少一些或多幾遍也是可以的。但作為除障的話,我們一般都是誦九遍的。在念誦經文後可以再另外加誦明咒若干遍,然後念誦除障偈。

—— 祈竹仁波切《心經的除障修法》

索達吉堪布仁波切開示念《心經》能遣除違緣的原因:

因為《心經》所講的是空性精華。我們之所以會遭遇恐怖、災難、違緣等侵擾,根本在於對人我和法我的執著,倘若證悟了無我空性,斷除了人我執和法我執,一切魔障就沒有猖狂的餘地了。《心經》宣講的是最殊勝的般若空性,以此空性的威力,再加上《心經》的加持力,內外密的一切違緣都能被遣盪無餘。所以,佛經中專門有《般若心經回遮儀軌》,裡面就說往昔帝釋天怎樣祈禱,我們也如是祈禱的話,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都會化為烏有。

回遮法,能消除一切不祥、惡疾重病,性命交關之災禍,身命權勢衰退、運氣不佳,凶神惡煞,鬼怪纏身,盜賊怨敵臨身,毀謗流言等一切違緣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