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說末法時代真修行人反遭誹謗驅逐


時間:2018/4/12 作者:仁澤

時有菩薩辟支羅漢,精進修德,一切敬待;人所宗向,教化平等;憐貧念老,鞠育窮厄;恆以經像,令人奉事;作諸功德,志性恩善;不侵害人,捐身濟物;不自惜己,忍辱仁和。設有是人,眾魔比丘,鹹共嫉之,誹謗揚惡,擯黜驅遣,不令得住。——《佛說法滅盡經》

【注釋】(佛法將要滅時)會有菩薩、辟支佛、阿羅漢,依然精進修習德性,對一切事物都能以誠敬相待,值得人們尊崇皈依,又能平等教化一切眾生;他們憐憫貧困、關愛老人,悉心教育幫助窮人及受難者;從始至終都以經典、聖像,教人恭敬、學習、遵行、供養;與此同時,他們會做各種功德,心中所思所想全都是恩賜眾生的善行;不會侵犯傷害他人,反而能奉獻自身、捨棄萬物去救濟眾生;不會自己愛惜自身,能行忍辱、仁慈和善。如果有這樣的大德出現,那些魔化比丘就會共同嫉妒他們,去誹謗『宣揚』他們的過惡,排斥他們,罷黜他們,驅趕他們,遣散他們,讓他們不能夠安心修道。

【備註】《佛說法滅盡經》略稱《法滅盡經》,為涅槃部經典。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